2017-06-06 13.43.53-2.jpg

2017年6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6顆星
配菜★★★★☆☆☆☆☆☆ 4顆星
份量★★★★★★★☆☆☆  7顆星

「不只老闆很溫柔,拉麵也很溫柔喔!」

避開五反田的商業午餐戰場,沿著目黑川的另外一邊,彷彿像是世外桃源一般,有著不少雅致的小店。

像是我之前介紹的,叫作「烏龍麵」的咖哩飯,也在這一側。還有言過其實的A5黑毛和牛漢堡排,雖然也在同側,但卻在河的另一邊。這一側與商業午餐那一側大相徑庭,歲月似乎在這裡停止了,留下了一間老得不得了的旅館,及一些老店。

而在這一側的唯一拉麵店,就是豚とこむぎ。豚とこむぎ的中文即為豬與小麥,這邊翻成「豬小麥」也是十分有趣。

總之在那個下午,我跟著像活屍一般的日本上班族,走進了這家店。Tabelog上面寫著:「適合作為商業午餐的二郎系。」便大大的增加我到這家店一訪的冀望。

餐卷機上有大中小三種尺寸,倒是很合我的胃口,便挑了小碗試試水溫。

與一般的二郎系不同,除了可以加豬油、野菜、蒜頭及辣粉之外,還可以加洋蔥跟柴魚粉。由於上次的那碗海邊二郎給我的陰影太大,這次就加野菜、柴魚粉及洋蔥。

不一會兒,麵就上來了,起手式先來一口湯。

「很清淡!彷彿沒加鹽巴似的!」心裡這樣說著,但當這樣的湯頭下肚時,卻有一股淡淡柴魚清香緩緩升起。然而,精彩的還在後頭。

麵的部分偏硬,但有熟,帶著彈性的嚼勁令人想多咬幾口。湯的部分油花不多,比起厚厚一層的本格二郎系,油脂的份量大概不到四十分之一吧。烹飪的時候有學,太淡可以加味,太鹹則無計可施。若你覺得太淡,倒是桌上醬油可略施一些。豬肉的部分肥白不多,倒是九瘦一肥,吃完也不覺得膩。

最後讓我念念不忘的是,吃完麵條時,泡在湯裡的豆芽與洋蔥溶出甜味,與湯裡的柴魚香合作無間。本來略嫌清淡的湯頭,頓時變得自然清甜,這家亦是我少數能整碗喝完也不覺得膩的拉麵店了。

有趣的是,當我在等麵的時候,四處張望,一部小心與大叔老闆兩眼對看。本來冷酷的他看著我讓我覺得有點尷尬,沒想到卻給我一個大大的微笑,讓我用餐的氣氛緩和許多。

若你想知道二郎系是什麼,又想吃多點菜不想喝太鹹的湯,那麼我只能推薦你這家了。

2017-06-06 13.34.54-2.jpg

2017-06-06 13.35.05-2.jpg

2017-06-06 13.35.45-2.jpg

2017-06-06 13.37.13-2.jpg

 

2017-06-06 13.39.31-2.jpg

2017-06-06 13.39.36-2.jpg

2017-06-06 13.43.45-2.jpg

2017-06-06 13.43.49-2.jpg

2017-06-06 13.43.53-2.jpg

中午有附滷蛋喔!

2017-06-06 13.43.58-2.jpg

店名:豚とこむぎ
地址:東京都品川区西五反田2-25-4    地圖連結
電話:無
營業時間:11:15~15:00 17: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份量剛好 湯頭清甜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