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91.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7顆星
食材★★★★★★★☆☆☆ 7顆星
風味★★★★★☆☆☆☆☆ 4顆星
創意★★★★★★★☆☆☆ 7顆星

「這世界上有太多陪襯比主角來得突出的事物,像是包著肥膩黑毛和牛的生菜,厚厚海膽蓋飯下的那一小撮米飯,還有PABLO起司塔的塔皮。」

雖旅行時我大多一個人走,不過每次陪著京都太太來到原宿總有些感觸,走過經過都是她熟悉的街景,而在飲食上面,她總有一些自己的意見。而我只能像觀光客般點點頭,跟著她去探索那些從來沒在計畫中的店。

「這家章魚燒態度不好。」
「這家鬆餅太乾。」
「這家店太潮了,不適合你。」

不過原宿總是這樣,你繞著人少的地方走,便會不小心偶遇你從未經過的街道。像是漢堡店旁的羊腸小徑,或是竹下通旁的綠色窄巷。而有著PABLO Cafe的巷子,卻是她未曾走過的一條小路。說來也十分合理,有些時候,我們一下了車,便急急忙忙往著自己想去的地方急奔,周圍的人阿景阿,倒是匆匆一瞥,不復記憶。

PABLO Cafe就在原宿站的表參道口下來後,你遇到的第一個路口。若非你專程來找,或是你本身是傑尼斯的頭號粉絲,否則還真難遇到這家店。而這條小路上,還有著傑尼斯的表演會場,排在前面的人潮,倒是從來沒少過。而PABLO Cafe的人就少上許多了,雖需要排一下隊,不過也不需要等上太久。排隊的人不少是觀光客,這次進去一探,便略知一二。

PABLO Cafe分成一樓與二樓,兩層的菜單不一樣。一樓的菜單以輕食為主,看了看Tabelog上的食記,大多人覺得一樓的輕食普普通通。剛好時值下午時光,中餐還未消化,便選了點心飲料為主的二樓。

排隊是這樣的,先一起排,接著服務生會問你要去哪一樓,接著分成兩邊排,一邊排一個樓層。

先看好菜單後,上樓便直接點餐。那天剛好時值五月的初暑,陽光熱度皆十分逼人,便點了刨冰及飲料。日文的刨冰念為「カキ氷」,羅馬拼音為(かきごおり,ka ki go ri),三個K的音節,讓人不禁想起嘴裡咬著刨冰的喀喀之感。每次念上這個字,總覺得清涼許多。

這碗「起司塔刨冰」算是我吃過最貴的刨冰,不含稅即要1111円,即與一樓賣的起司塔一樣價錢。冰上黏著派皮,澆上起司糖漿與奶油。乍看之下,彷彿把起司塔拆開的解構主義般絢麗。先試幾口,奶香十足,內裡刨冰淋上起司糖漿,有點略甜。奶油上黏上幾塊派皮,比照片上的少上許多。由於整體偏甜,派皮的脆韌酥香,便成了每一口之間的中場休息。不過塔皮也太少了,不像照片那麼多,亦比一個起司塔的塔皮,少了許多。吃完有點冷膩,十分可惜。

再來是另一杯飲料「PABLO Frute」,這次選的是桃子口味,一杯不含稅為648円。裡面果粒不少,但口感一如PABLO的原則,奶奶膩膩甜甜,喝了一半,便想來杯水解解渴。真的要說桃子風味,似乎還比不上最近acure販賣機出的桃子水來得實在清爽。

裝潢亦是有點落於俗套,雖說蛋糕店適合的裝潢應該是什麼,我也說不上來。不過貼著產品的照片及放了包裝紙盒,多少有點工廠之感,好像請你買了快走,這樣就好。

對我來說,東西略貴了一些,但味道還算可以。派皮的部分倒是不錯,但多少也淪為一次店之感。要我推薦的話,個人是不太推薦店內用餐。但PABLO的起司塔並不難吃,若你來外帶回去,倒也算是十分值得。

IMG_5101.jpg

有點觀光工廠之感,倒是玻璃後映著器械,有種十足的現代感

IMG_5058.jpg

IMG_5059.jpg

IMG_5065.jpg

個人是很推薦外帶

IMG_5066.jpg

算是我吃過最貴的刨冰了

IMG_5067.jpg

IMG_5068.jpg

IMG_5069.jpg

IMG_5070.jpg

IMG_5071.jpg

裝潢便是一般的咖啡店

IMG_5073.jpg

IMG_5074.jpg

IMG_5076.jpg

IMG_5078.jpg

IMG_5079.jpg

IMG_5080.jpg

IMG_5083.jpg

IMG_5085.jpg

IMG_5089.jpg

IMG_5090.jpg

飲料的部分普普通通

IMG_5091.jpg

是我的錯覺嗎?上面的派皮好像比照片少了許多

IMG_5092.jpg

IMG_5093.jpg

IMG_5094.jpg

IMG_5095.jpg

IMG_5096.jpg

IMG_5098.jpg

IMG_5099.jpg

IMG_5100.jpg

店名:焼きたてチーズタルト専門店PABLO 表参道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1-14-21    地圖連結
電話:03-3478-0826
營業時間:10:00~21:00
個人平均消費:800日幣到13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店內用餐味道一般,普普通通,倒是比較建議外帶回去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時段
吃完要消化多久:45分鐘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和洋甜食甜點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8252656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