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17.jpg

我有每天寫日記的習慣,
早期的時候是寫在無名小站上面,看的人不多,
那時比較多人是看我寫解牌的經驗,
但其實也不是很多人看。
再來,這些解牌的經驗其實不太能做為參考, 至於為什麼? 我想您看完整個經歷後, 就會有所瞭解了。 我的整個經歷開始邁向尾聲, 結尾估計拉到三個月前發生的事。 所有的經歷都是我親身體驗的, 由於我只是個平凡人,結局的話, 並無什麼大起大落,平凡人嘛, 也很難有不平凡的結局。不是嗎? 但是無論如何,很謝謝大家看我的文章, 不是因為這些經歷多精彩,而是能帶給大家些什麼, 那就夠了。 倒是我裡面提到的信仰和人物, 我都不會明說哪個信仰或那一國的人, 因為台灣太小,三組關鍵字就可以鎖定一個人, 也請大家尊重所有信仰, 我們有不信的權力,但也有尊重的義務。 ============================================= 回到2008年,我受傷後的那段時光, 那時其實是2008年的年底,很冷, 然後全身很痛。 當一個人發生事情的時候, 通常先怪別人,再怪自己, 尤其當那個人真的害到到你的時候, 你真的會恨他。 「媽的,都是阿勝害的,要不是他,我不會被這樣害, 我的生活都因為他毀了,他怎麼不去死。」 我常常心裡這樣嘀咕。 但不對,這樣不對阿,我心裡始終有個聲音, 說我不該怨他,我也答應他爸了,要當他一輩子的朋友, 要幫他。 可是那時候我驕傲,因為驕傲,我變得貪心, 我要得更多,一點不如意,我就不滿、怪罪和怨恨, 縱使我知道那是錯的,但我繼續沈淪。 要不是阿勝,我不會半夜發寒。 要不是阿勝,我不會無故受傷。 要不是阿勝,我不會時常惡夢。 要不是阿勝,我不會如此怨恨。 所以阿勝該死。 仔細想想,2008年裡,我幾乎算了一整年的牌, 和阿勝完全沒有聯絡,就連胖呆跟我聊起阿勝開始降乩, 我也是一臉厭惡。 「神棍!別提起那個骯髒的神棍。」我說完後, 胖呆目瞪口呆,後來連胖呆我也很少見面。 你知道我為什麼驕傲嗎? 當一個人說你不行的時候,你可能覺得還好, 但是當兩個人說你不行後,你就覺得我是不是該做得更好, 但是當三個人四個人,甚至是十個人二十個人呢? 你會不會萬念俱灰,百無聊賴。 反之亦然,當一個人說你牌算得好,算得準的時候呢? 當二三十個人這樣說呢?當一百多個人這樣說呢? 於是我私底下開班授課,全島跑透透, 雖然常常在一些咖啡店或餐飲店幫人算, 但真正收費高的都是私人派對跟一些私人到府服務。 我受到越多稱讚,我就越驕傲, 我越驕傲,我就越討厭阿勝, 越討厭那些民俗傳統信仰, 因為我只要稍不如意,生活上稍微不舒適, 就一股腦的怪罪他。 就連家裡慈眉善目的觀音畫像,我也沒給他好臉色, 但我媽媽常說:「觀音都知道,祂不會怪你的。」 我也是後來才瞭解為什麼。我媽媽是個虔誠的觀音信徒, 她和祂在我的小時候,一起扶持我長大。 這會在後來詳述,不過那是小時候的事, 會再開一篇詳述。 我開始寫文章,寫在我的無名上, 開始長篇大論的罵乩童,罵降乩的行為, 罵傳統宮廟,罵台灣的傳統信仰妖言惑眾,勸大家敬而遠之。 但好在那時沒有很多人看,不然其實蠻糟糕的。 因為這樣,我認識了一個王小姐。 她跟我的意見相同,對於傳統信仰也是十分譴責, 甚至更甚於我。我只是斥責妖言惑眾,都是人為操控, 而她,認為那是極端的妖魔鬼怪及異端邪說。 然而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他邀請我去她們的家庭聚會。 我並不反對,如果能有更多的高階人士, 可以變成我的客戶,不是更好嗎? 那是在內湖的高級住宅區,我記得是在文德捷運站附近, 轉進有個湖的公園那邊附近。後來我經過那邊之時, 想到那天的事情,還是有點發寒。 那是個星期日上午,我和王小姐碰頭, 繞了一些路,經過了一些警衛門禁,到了她所說的私人會堂。 我進去時嚇了一跳,那是所謂的私人豪宅, 偌大的空間被打通,漆成白色,前面有個講台或者是祭壇, 我搞不清楚,但絕對不是一般常見的信仰。 主持這個聚會的人是一個亞洲人,不是台灣人, 但中文說得不錯,雖有一些口音,不仔細聽, 還真的不知道他不是台灣人。 他歡迎我,跟我握手。跟我說: 「謝謝你來為我們作見證, 那些不受歡迎的終將被我們燒盡。」 然後集合的時間到了, 一起唱歌,王小姐給了我一張紙, 說你不會唱就聽聽看。 我聽著聽著,忽然前面一個媽媽跪下了, 發出大聲的嚎哭,然後一個接著一個, 每個都發生大聲嚎哭。這時候我才發現, 那些人幾乎都是媽媽們。 事隔多年後,我仍然不禁猜想,那時的氣氛, 究竟真的是神靈的降臨,還是藉由這樣的方式, 讓你想起身為一個人的痛苦與壓力,直到你無法承受。 當下忽然哭成一片,我幾乎無法思考。 忽然,主持聚會的人下來了,一個一個按住他們頭, 大聲斥責,那樣斥責的聲音甚至蓋過了那些人的嚎哭。 那樣的嚎哭,並不像是嬰兒的初啼, 而是似乎在怨些什麼,恨些什麼。 我想起了阿勝,我心裡只想著一件事。 「我有那麼恨他嗎?如果有的話, 我怎麼哭喊不出來呢?」 整個儀式進行了快一個小時,被斥責後的人們, 紛紛露出不可置信的笑容,我開始覺得發毛。 「現在我們歡迎新來的朋友為我們分享。」 主持的那個人說。 「關於我對傳統信仰有這樣的看法。」我說。 我說了一些乩童的故事,他們怎麼傷害自己騙錢, 其實很多乩童都是假的。我邊說,下面的人邊講, 唸唸有詞的,有人閉眼,有人低頭, 說著我不清楚的話語,我甚至不能確定那是話語, 還是無意義的呢喃。 「所以這些都是妖魔鬼怪,骯髒污穢!」 主持人說。 不是的,我沒有這樣說,我只是說可能有假的乩童, 我真的沒有這樣說。那時我甚至開始懷疑, 我恨阿勝的道理在哪裡。 然後說完後大家一陣鼓掌,然後主持人講一些話後, 時間又快到中午,他們強烈要求我留下來午餐。 見到午餐的時候,我發現我留下來的是對的, 因為午餐有水煮的龍蝦及鮑魚,還有一大塊的牛排, 簡直是媲美五星級餐廳的Buffet。 貪吃如我,一定是夾得滿滿的,嘴裡面塞滿牛排龍蝦, 快樂的享受美味,什麼詭異阿,不舒服阿, 都拋在腦後。 「啪!」 一個響亮的巴掌聲叫醒了沈醉在美食裡的我, 接續而來是響亮的哭聲。 「媽媽!我吃不下啦,我不要吃啦。」 一個小男孩在兒童座椅上哭鬧,臉上似乎還有紅紅的掌印。 「來這裡還不吃,這麼好吃的東西你還不吃!」 「媽媽!我不想吃了啦!」 那個媽媽轉過來跟我們致歉,主持人就過去瞭解情況。 「他最近食慾都不好呢!不知道是怎麼了。」媽媽說。 「這很嚴重!我的感受很強烈,這裡有不受歡迎的邪靈。」 主持人說。 我嚇一跳,我以為是說我,我只是貪吃了點而已, 也不必這樣。如果算塔羅也是邪靈的話,那我就雙重邪靈了。 「來,我們來為他驅除,驅除那個不受歡迎的邪靈。」 主持人說完,大家紛紛站起來。 「這裡的男性朋友不多,可以請新來的朋友來幫忙嗎?」 「我可以嗎?」我問。 「可以的,我們上面的誰誰誰會保護你的。」主持人說。 不知道去哪裡拿了墊子,小朋友就躺在上面, 不知道是不是被打怕了,就乖乖的一動也不動。 於是我與其他三個男性的朋友摸著小朋友的肚子, 我的手在最下面。 「讓我們為他祈福。」主持人說。 有些人摸在小朋友的頭上,有些人搭在其他人的肩上, 有些人搭在我的肩上,大家都至少有最少的身體接觸。 所有人念念有詞,然後唸完後, 主持人突然用力往我及所有人的手按下去。 「不行,這樣小朋友會受傷!」我心想。 我用盡我全身的力氣放在手上, 讓小朋友的肚子受到最小的壓力, 然後小朋友臉色蒼白的站起來,吐了。 這不是廢話嗎?吃飽給人壓肚子,難道不會吐嗎? 小朋友一語不發,媽媽清理完那些吐出的穢物後, 跟小朋友又回到餐桌前繼續吃。 我活生生的經歷這樣的場景後, 我也吃不下了。把剩下的食物吃一吃後, 我就跟主持人說我要離開了。 「歡迎再來,感謝你跟我們一起驅除了不受歡迎的邪靈。」 主持人對我笑笑的,但我心裡就是不舒服。 後來那個主持人好像因為一些事被抓起來驅逐出境, 這個聚會好像也解散了,我後來每次經過那個地方, 就有點毛毛的,但我想不起是哪一棟了。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 我跟一個白衣的女人,那個白衣的女人衣服髒髒的, 頭髮黃黃的,拿著一把半身高的鈍鐵鎚, 而我也有一把。 我們到了一間小小的平房前面, 兩個人用力的把門敲開,死命的敲, 好像把這個門當成一個人的頭在敲, 在敲的時候,我好像看見躺在床上的我, 而那鐵鎚就落在我頭上。 一下、兩下、三下越來越快,直到數不清。 然後門開了,有一個穿著官服的的人推開我們, 走了進去。 然而,那個白衣女子眼中全是怨恨看著那個人, 那個穿著官服的人轉過來露出很有邪氣的笑。 那種感覺就像是,我用了各種下流的手段, 然後終於當官了,轉過來對那些曾經得罪他的人, 那樣的獰笑。 然後我就醒了,全身大汗,我的頭不痛, 然後只是有點重,好像腦容量變多的感覺。 在那次驅魔事件發生後,我算牌如有神助, 不可一世,到達一個完全無法控制的境界, 我真的覺得自己像一隻猛虎,無往不利, 或許我是曾經是一隻老虎。 就這樣,一直到2010年的年底。 然而,我的十年大運快走完了。

PTT marvel 作者整理 Sherlock56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