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84-2.jpg

2017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4顆星
調味★★★★★★☆☆☆☆ 6顆星
服務★★★★★★☆☆☆☆  6顆星
份量★★★★★★★★☆☆  8顆星

「若是當成台式韓國料理,那麼這一家是還算可以的。」

 去年吃過台中的高麗屋後,便尋思著彰化有沒有類似這樣的餐廳。問了問住在彰南路附近的朋友,他便跟我推薦這間。「份量還算可以,味道還好。」他對我這樣說。

在台灣及日本,吃了不少家韓國料理之後,便有了一些心得。首先,道地不見得大家都覺得好吃,而經過改良後也不見得會變得難吃。論道地程度上,是無論如何都比不上在韓國的餐廳,就算新大久保的店也一樣。然而調整為在地口味後,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突兀。

剛好這家在網路上的食記不多,就來試試看做個記錄,給大家做個參考。

IMG_7348-2.jpg

這家店便在以前往埔里必經的道路上,不過十幾年前我記得好像還沒看過這間,反倒這幾年很少來了。滄海桑田,彰化也在變,只是以很緩慢的方式,讓我們察覺不到。

IMG_7351-2.jpg

IMG_7353-2.jpg

IMG_7354-2.jpg

IMG_7355-2.jpg

IMG_7358-2.jpg

IMG_7360-2.jpg

價位上十分合理,一人可以選一份小菜,剛好這次三個人,便點了以下菜色:
==================================
部隊鍋豬肉 :350元
推薦度:可以試試
三鮮炒碼麵:150元
推薦度:普普通通
海鮮煎餅:160元
推薦度:可以試試
==================================

推薦點餐方式:份量皆不少,也可試試烤肉

IMG_7362-2.jpg

IMG_7363-2.jpg

IMG_7364-2.jpg

IMG_7365-2.jpg

IMG_7366-2.jpg

IMG_7367-2.jpg

小菜的部分一人一份,味道倒是不壞。

IMG_7368-2.jpg

飲料少了一點韓國果汁,不過個人是覺得辣度還好,不太需要飲料解辣。

IMG_7369-2.jpg

IMG_7370-2.jpg

IMG_7371-2.jpg

IMG_7372-2.jpg

IMG_7373-2.jpg

IMG_7374-2.jpg

 

IMG_7378-2.jpg

IMG_7379-2.jpg

IMG_7380-2.jpg

IMG_7383-2.jpg

IMG_7384-2.jpg
部隊鍋

先來說說部隊鍋,最早源自於1950年代之後的議政府市,即是首爾附近的城市,那時剛好是韓戰之後,亦設置了不少美軍駐紮地。由於物資短缺,便把火腿、午餐肉、香腸及起司等等,加在一起做成了火鍋。要說是亞洲火鍋也不是,有點像是西式雜煮鍋。韓戰結束了,這樣的火鍋便沿用下來。

個人覺得加了午餐肉的風味最好,不過在台灣比較少見。而部隊鍋之本意便是有什麼煮什麼,只要加上辣醬,也就說不上道地不道地了。

賀豆的部隊鍋份量不少,雖是兩人份,但三人吃綽綽有餘,味道也中規中矩,雖不那麼辣,但也十分有飽足感。

炒碼麵乃源自於湖南,算是由中國傳到韓國的一道菜。在韓國亦稱之為中國菜,大家聽到炒碼麵,大多都是源自於「妻子的誘惑」這部韓劇,碼即為料的意思。

這次吃到的炒碼麵似乎味道淡了些,料偏少,麵比較多,份量亦不小,算是普普通通的一道菜。不過照價格來看,也算十分實在了。

海鮮煎餅的由來則是韓國媽媽為了安撫下雨天不能出去玩的小朋友,而在家裡做煎餅給小朋友吃。而過年時作的煎餅,也是全家一起做的一道象徵性料理。

這次的海鮮煎餅,料放的也蠻實在的,蝦子跟花枝也很新鮮,料也的的確確的吃在嘴裡。香酥的煎餅沾上蘸醬,風味倒是令人印象深刻。

三個人這樣也算是吃的蠻飽的,味道也算中規中矩。比起都是甜辣味的高麗屋,似乎還能吃的到食材的原味,下次回彰化時,或許會再訪一次呢!

IMG_7385-2.jpg

IMG_7386-2.jpg

IMG_7387-2.jpg

IMG_7388-2.jpg

IMG_7390-2.jpg

IMG_7391-2.jpg

IMG_7392-2.jpg
炒碼麵

IMG_7394-2.jpg
海鮮煎餅

IMG_7395-2.jpg

IMG_7397-2.jpg

IMG_7398-2.jpg

IMG_7399-2.jpg

店名:賀豆韓食
地址: 台灣彰化縣彰化市彰南路二段528號  地圖連結
電話:04 738 9945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 休週一
個人平均消費:150元台幣到25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味道中規中矩,份量十足
適合去的時間:都適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半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