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39.JPG

2016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啤酒★★★★★★★☆☆☆ 7顆星
環境★★★★★★★☆☆☆ 7顆星
氣氛★★★★★☆☆☆☆☆ 5顆星

「啤酒依舊開,幾度臉兒紅。」

前陣子在台北旅行時,在大稻埕附近找到了這家小店。

那時本要去附近的米凱樂來一杯手工啤酒,但同行的小弟記錯時間,便擦身而過。然而錯過也好,就如同在日本一樣,看到了一家店,覺得不錯,便進去坐一坐,喝一杯。而這次誤打誤撞來到的,就是這家在城隍廟附近的 Le Zinc。

人生也行至三分之一,從小被告誡不要交酒肉朋友,飲酒作樂,毫無建樹。後來年紀漸長才發現,要有一個與你品味相似,又聊得來能一起吃飯喝酒的朋友,也可是十分難尋。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若你身邊有願意陪你喝酒喝酒的朋友,又本性不壞且聊得來的,那可要好好珍惜呢!

IMG_4664.JPG

前一餐吃了口味鹹重的泰國菜,又點了一杯奶茶,不知怎麼地,就很想喝杯帶著苦味、冰的透透的啤酒。

IMG_4645.JPG

除了啤酒之外,咖啡、紅酒及輕食都有供應。整間店在一間老房子內,內部裝潢給人十分慵懶的感覺,坐在裡面的沙發,喝杯小酒,似乎是消磨時光的好方法。

IMG_4647.JPG

IMG_4655.JPG

好像人到了一定年紀之後,便懂得跟自己對話。那時候,或許對於桃花運,有更豁達的看法也不一定。

IMG_4636.JPG

IMG_4638.JPG

IMG_4639.JPG

IMG_4640.JPG

這次我與小弟兩人,點了黑啤酒跟覆盆莓啤酒,再加上一瓶氣泡水。其實實際價錢我也記不得了,總之不太便宜就是,似乎也有600多元吧。有些啤酒是限定的,或許這一季有,下一季便換新的也不一定。

黑啤酒氣味十分濃烈,苦味搭著深醇的麥香直接衝擊你的味覺。刺刺的氣泡喚醒了你的舌頭,隨之便是苦後的微微回甘。這瓶酒精濃度一般,下次來的時候若有,喜好重口味的朋友不妨試試。而覆盆莓啤酒酸甜,酒精濃度頗高,先是甜酸,隨之則是微微辣口。幾口下去,肚子便有一股暖意,不一會兒,臉上就飛上紅暈了。

年輕的時候常想酒到底有什麼好喝的?不過前幾天看到一個報導,說人睡覺是為了忘記,那麼我想喝酒對繁忙生活中失眠的人來說,或許是一種比較好取得的睡眠吧。因為喝了,多少也忘記了一些事了。

整體來說,環境十分慵懶,沙發十分舒服,美中不足的是,由於另一邊跟賣東西的店面連在一起,常常有人走來走去。多少有點被打擾的吵雜感覺,有點可惜。而價位偏高,多少也比較不那麼親民了點。但若想要在非假日人少時過個舒服的微醺午後,倒是可以列入前幾名的參考之一。

IMG_4641.JPG

IMG_4642.JPG

IMG_4643.JPG

IMG_4644.JPG

店名:Le Zinc 洛 Café & Bar
地址:台灣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62巷34號  地圖連結
電話: 02 2552 1367
營業時間:10:00–00:00
個人平均消費:200元到300元左右
對我來說:啤酒選擇多,沙發舒服,空間很有設計感,氣氛悠閒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