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81.jpg

2017年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7顆星
配菜★★★★★☆☆☆☆☆ 5顆星
份量★★★★★★☆☆☆☆ 6顆星

「有時候總會有這樣的情況,她想吃拉麵,而你不想,你想吃拉麵,而她不想。但如果一起喝杯酒,那又不無小可。」

這家小店是我池袋私藏的小店之一,說是私藏,其實主要也是由於這家店新開,沒太多人知道。這家店便是由高円寺的「銀星」所分支出來的姊妹店,就開在池袋一個人比較少的小角落,加上又是在地下室,因此知道的人也不多了。

那麼是多新的店呢?其實就是在去年的 十月開幕,不過懂得來嚐鮮的在地日本人,倒是十分捧場。

這家的煮干拉麵不差,甚至可以排進我吃過的煮干拉麵前幾名。然而,我最常用這家店與不吃拉麵的朋友聚聚,不吃拉麵也沒關係,點杯啤酒加上三四樣小菜,也只是日幣六七百円又不用座席費,更是沒人抽煙,十分舒服。我吃拉麵他盡興,倒也這樣聚了不少次。

2017-02-16 22.12.28-2.jpg

2017-02-16 22.12.33-2.jpg

2017-02-16 22.16.55-2.jpg

IMG_3869.jpg

IMG_3872.jpg

IMG_3873.jpg

IMG_3876.jpg

IMG_3877.jpg

不吃拉麵,點上一杯啤酒,吃點炸物,也是十分舒服。吃拉麵吃到四五十家,多少也知道有些人就是不愛吃拉麵,也不勉強,能喝杯啤酒就是好伴,不是嗎?

這次我一人來,點了以下菜單:
=============================
煮干中華拉麵:780円。
推薦度:值得試試:
蔥花叉燒飯:200円。
推薦度:普普通通。
=============================

推薦點餐方式:煮干香醇不油膩,十分推薦它的煮干中華拉麵。

IMG_3880.jpg

IMG_3881.jpg

先說說之前與朋友相聚的情況好了,有時候與旅行的朋友約在這裡。剛好他吃飽而來,而我還未用餐,便來此店聚聚。他點一些炸物,一杯啤酒,我點了一碗拉麵,亦有餐桌可坐,對聊十分方便。炸物雖沒拉麵出色,不過配上啤酒,也是十分盡興。

拉麵為其主打,先是煮干香醇,麵一上來魚乾香氣濃厚。湯上浮著薄薄一層油,輕輕一嚐,油內煮干香氣十足。覺得不夠油的朋友,上圖亦有店家精心熬製的煮干油可用。湯頭混著雞湯的濃稠,又帶著煮干的清香,十分順口,不鹹不膩。嗜鹹者桌上亦有煮干粉可添加,更添口感。

麵體口感一般,細麵呈現,雖麵粉香氣還好,不過頗能吸附其湯,倒還不錯。叉燒部分肥瘦五五,雖外表焦香,不過略薄,因此焦香氣微乎其微,有點可惜。蔥花叉燒飯也是普通,味道不壞。但若用來填飽肚子,也是很不錯的加點。

但若不嗜拉麵朋友相陪,不用勉強,小菜啤酒亦能盡興。也因此當晚點相約之時,就變成了很不錯的無菸好店。

IMG_3882.jpg

IMG_3883.jpg

IMG_3884.jpg

IMG_3885.jpg

店名:麺屋銀星 池袋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2-27-4 青柳池袋駅前ビル B1F    地圖連結
電話:03-6907-1557
營業時間:11:30~16:00,17:30~23:30
個人平均消費:780到10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湯頭濃醇煮干鮮香,適合吃拉麵與不吃拉麵的好朋友一同聚聚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晚餐後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半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