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6 13.21.10-2.jpg

2017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5顆星
湯頭★★★★★★☆☆☆☆ 6顆星
配菜★★★★★★★★☆☆ 8顆星
份量★★★★★☆☆☆☆☆ 5顆星

「今天來挑戰都市傳說!」

開始台場旅行的前幾天,我跟著京都太太來到銀座的三越買些伴手禮。東看西看就快到中午了,結帳的專櫃小姐就問我們中午要在銀座吃什麼。

「可能會去吃『篝』,這裡最有名的拉麵店。」京都太太這樣說。
「『篝』阿,有時候會有阿摩尼亞味呢~」專櫃小姐說。
「阿摩尼亞?」

其實篝的雞白湯有時會有阿摩尼亞味不是第一次聽到了,從拉麵社團有時有所耳聞,而日本人的討論區上,也不時的提到雞白湯有這個味道。

「其實不吃雞白湯也不錯啦,煮干風味的也好吃。」另一個櫃姐說。
「那個什麼?如果怕那個味道可以加蒜頭奶油,會更好吃喔。」結完帳的專櫃小姐像是想到什麼就說了出來。
「啊,蒜頭很喜歡呢,不知道會不會嘴巴臭。」京都太太小聲的說。
「沒問題的,可以試試看喔!」

其實網路上不少人評論說,那一股阿摩尼亞味有的人很愛,一吃就愛上了。而有的人是無論都不能接受,對於常愛上莫名其妙口味的我,心裡又興奮又害怕。

2017-01-26 11.59.08-2.jpg

2017-01-26 13.04.59-2.jpg

2017-01-26 13.11.34-2.jpg

2017-01-26 13.13.07-2.jpg

2017-01-26 13.15.48-2.jpg

2017-01-26 13.16.02-2.jpg

2017-01-26 13.20.01-2.jpg
為了打安全牌,這次點的餐點如下:
============================
雞白湯拉麵:950円。
推薦度:十分推薦。
蒜頭奶油:150円。
推薦度:十分推薦。
煮干拉麵:900円。
推薦度:可以試試。
============================

推薦點餐方式:我不確定你吃到的有沒有那個味道,不過若你早已習慣有點豚臭的拉麵,那就直接來雞白湯吧!

2017-01-26 13.21.10-2.jpg

2017-01-26 13.21.21-2.jpg

京都太太被專櫃小姐說的有點怕怕的,所以她就先從煮干開始,我就先由雞白湯開始了。

湯色黃白細緻,濃度剛好,像是如牛奶般的絲滑反光。湯一入口,果然有阿摩尼亞的味道衝上鼻頭,其實味道不強,但仔細一品,那股帶著氨的微小滋味,十分突兀。在阿摩尼亞味後,就是雞湯與豚骨交織的鮮甜,還有細緻的口感。麵的部分就普通多了,印象不深。

我讓京都太太喝了一口湯,她皺著眉頭說「這個不行啦,有點臭呢!」其實我內心覺得還不錯,感覺有這樣的味道,才能更深刻的體會到湯的鮮甜。

不過都點蒜頭奶油了,就把奶油融在湯裡吧!

3.jpg

等一下,味道完全都不一樣了。首先是阿摩尼亞味不見了,奶香跟蒜香變成了入口的第一股味道,先是蒜香,別看這一塊小小塊,蒜頭香氣真的很濃郁。再接著奶香,之後是雞白湯的鮮甜,還有豚骨濃厚的口感。最後舌上還有一層充滿奶香的油脂,再一口麵,就非常滿足。在口感上也增添了不少層次,值得一試。

我給京都太太試了一下味道,京都太太就說了「Change!」

856310_10202346529522964_3341050279714821885_o.jpg

我好像不應該給她嚐的,我還沒吃到幾口呢。好了,現在來說煮干,煮干附上的炸洋蔥跟生薑也是十分美味,不過湯頭不像雞白湯那麼濃稠,多少遜色了一些。不過鹹度調的剛好,整碗喝完都不覺得太口渴。

所以為什麼會有一股阿摩尼亞味呢?是網路上說的從雞白湯混和豚骨湯來的嗎?有沒有人也吃到這樣的味道呢?

姑且不論味道,這家的擺盤的確很有藝術感。就雞白湯來說,個人是不討厭這股阿摩尼亞味,或許我吃的豚骨拉麵比較多,或多或少也習慣了也不一定,倒是比較少吃拉麵的女生,不妨點個蒜頭奶油試試。

2017-01-26 13.21.28-2.jpg

2017-01-26 13.21.34-2.jpg

2017-01-26 13.21.39-2.jpg

店名:銀座 篝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4-4-1 銀座A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無
營業時間:11:00~15:30,17:30~22:30
個人平均消費:900到11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雞白湯濃稠,偶有氨味,煮干醬油香氣很足,不鹹不膩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