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92.jpg

2016年5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10顆星
調味★★★★★★★☆☆☆ 7顆星
飲品★★★★★★★★☆☆ 8顆星
份量★★★★★☆☆☆☆☆ 5顆星
環境★★★★★★★★★★  10顆星

「過了幾個月了,我始終依舊懷念那天大阪的午後,那樣純粹透明的寧靜時光。」

那麼你在旅行追求的是什麼?

那天豔陽高照的午後,我和堂弟兩人熱的跟被曬壞的野狗一樣,只差沒有吐出舌頭散熱,在西田邊站的附近漫無目的的走著。我們忘了自己當初在這邊亂晃的原因,或許是熱的沒力氣再提起,抑或曾經爭論過。不過那些話語如同在這陽光下的水漬,早已蒸散到不知何方了。

「那麼,等等看到有咖啡廳的話,就進去坐一下吧。」我有氣無力的說著。

我見堂弟點了點頭,想必也是熱的說不出話來。我看著被太陽曬的白白的地面與建築物,路上幾乎沒什麼行人,我在想自己究竟來這裡是為了什麼?

我很熱,但心情不差。我很渴,但不需說話。我想,我要的只是片刻的寧靜吧。東京熙熙攘攘的人群,永無止境的紅綠燈等候聲。好不容易歇息了,卻只是在電車上的短暫時光,下車的廣播不斷催促著你往前走,再往前走。幾個月前我暫時丟下了一些事物,來到這裡。大多的時間都在戶外走著,沒有空調,沒有遮陽,但我心情卻比在充滿冷氣的小小方格裡輕鬆許多。

我看到了COFFEE的英文字,就印在貨櫃上方的看板。我指了指那個標誌給堂弟看,堂弟點了點頭。我們兩人便推開森森舍的門,走了進去。

那麼你在旅行追求的是什麼?再問一次。

IMG_0678.jpg

IMG_0680.jpg

IMG_0681.jpg

IMG_0682.jpg

IMG_0683.jpg

夏天時節,森森舍亦有提供冰品。材料依然是自家製的有機食材,想在這酷暑來點清涼的人,不妨試試。

我和堂弟點了這些餐點:
=====================================
酸奶:600円
推薦度:可以試試
咖啡:500円
推薦度:可以試試
起司蛋糕:450円
推薦度:十分推薦
豆乳巧克力蛋糕:450円
推薦度:十分推薦
=====================================

推薦點餐方式:輕食也不錯,如果吃的下的話,據說他們的咖哩也不錯。

IMG_0684.jpg

IMG_0685.jpg

IMG_0686.jpg

IMG_0687.jpg

IMG_0690.jpg
咖啡

IMG_0691.jpg
起司蛋糕

IMG_0692.jpg
豆乳巧克力蛋糕

IMG_0693.jpg
酸奶

IMG_0694.jpg

進來一陣子後,看來似乎是附近的家庭主婦們帶著小孩佔據了一桌。不過沒多久後,像是在陽光下突然想起事情的鴿子一般,從容不迫的飛走一般離開了。

店內非常的靜,遠方的車聲稀稀落落,只有吧台磨咖啡的機械聲,一陣一陣的迴盪在屋內。

沒多久,餐點就上來了。店內恢復寧靜,寧靜到你不時會轉頭過去確認店員是不是憑空消失了。

酸奶十分酸,奶香很足,口感不稠。沒有加糖的酸奶特別酸香,如果想甜一點,桌上亦有糖漿可以取用。豆乳巧克力蛋糕十分紮實,巧克力之香氣極濃,入口苦甜,尾韻帶著陣陣的豆香,搭配十分令人舒服。堂弟點的起司蛋糕亦濃,配著奇異果並食,竟十分搭配,起司香在嘴上化開,再一口奇異果喚醒味蕾,每一口都十分香醇。

咖啡現磨,香氣十足。附上之牛奶也很醇厚,奶香四溢,微微的咖啡酸香,為這炎熱的午後解膩了不少。

「所以那女生後來怎麼了?」我打破沈默。
「沒了。」堂弟說。
「就這樣。」
「是阿,要不然呢?」
「所以有想過為什麼嗎?」
「有,可是不想說。」
「說說不會好一點嗎?說到底是不是在不對的時間遇上了呢?」

我們又靜默了一陣子。

「嘿,你不覺得有時想好好的說些什麼,但越說就越不是原來的意思了。」堂弟說。
「怎麼說呢?」
「就好像一個很深的甕,為了假裝這個甕很滿,便在這甕裡面放了許多無關緊要的東西,然而最重要的真實事物,其實只是在甕底的小部分而已。」

「所以呢?」
「就這樣吧,讓甕繼續堆滿東西,我把甕放下,再開始新的生活吧。」

「那我不問了。」

我看著窗外依舊刺眼的陽光,喝著冰塊慢慢化開濃度變的剛好的酸奶。一口巧克力蛋糕在嘴裡慢慢融化,如同大太陽下的冰淇淋一樣。小時候曾看著掉在馬路上的冰淇淋融化,除了一攤糖漿跟螞蟻之外,就什麼也不剩下了。

店員把頻道切到了西洋老歌,音量不大的音樂緩緩流出,如同在嘴裡融化的巧克力蛋糕,緩緩的流過了味蕾,留下了苦甜豆香的尾韻。

如果有天回到大阪,那麼再來這裡度過個午後吧。

IMG_0696.jpg

IMG_0697.jpg

店名:森森舎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住吉区万代東1-3-14 森脇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 06-6696-6313  可預約
營業時間:10:00~18:00 週日休,不定時休息
個人平均消費:10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飲料十分棒,大多皆自家製,食材亦美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