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7 15.15.25-2.jpg

2016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2顆星
食材★★★★★★★☆☆☆ 7顆星
風味★★★★★☆☆☆☆☆ 5顆星
創意★★★★★★★★☆☆ 8顆星

「本來想學You and me, and dog named Boo,寫You and me, and cat named Sub。不過文章名稱好像沒辦法打那麼長,所以就簡單一點,叫做那隻叫Sub的小貓。」

這一家一樣由在地人介紹,不過雖然是在地人,但其實她也來過一兩次而已。這間店的餐點雖是日式甜點,但主要標榜著以健康食材為主的自然食。雖在小巷,不過對於逛累地藏通的老太太與老先生,似乎是一個鬧中取靜的地方。

這一家的甜度為什麼被我評的那麼低呢?而眼尖的你也看到了,旁邊那一杯糖漿,難道倒下去都不甜嗎?而我是全部倒下去了,倒是覺得清甜爽口,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這家店用的是海藻糖。海藻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最常見的,就是在亞尼克生乳捲的廣告裡面,亞尼克的口味我不予置評,但不能否認的是,這家店的用料還不錯。

海藻糖最主要可以提供甜味,而不會膩在喉頭化不開。底部紅豆湯的部分也是,糖漿的部分也有。有在玩烘焙或烹飪的朋友不妨把糖混用,做出來的層次是舌頭嚐的出來的。

推薦點餐方式:不知要點什麼的,可以試試塩あんみつ,裡面的料最多。

IMG_3200.jpg

IMG_3201.jpg

2016-12-17 15.08.45-2.jpg

2016-12-17 15.10.22-2.jpg

2016-12-17 15.14.00-2.jpg

那女孩摸了摸Sub說。

「單獨一個會不會很寂寞呢?如果我有小孩,希望有兩個呢。」
我看了看那位30歲的馬來西亞室友,他面有難色的笑了一笑。

2016-12-17 15.15.10-2.jpg

塩あんみつ:850円。算是入店的基本款,就在菜單的第一順位上。而我最喜歡點菜單的第一順位,多少也可以知道店家的巧思。這碗甜點亦反映了甘露七福神的核心,七福神指的就是店內的七種養生食材。淋上的糖漿與底下的紅豆湯互相呼應,用的都是海藻糖,清甜不膩。常在日本吃到甜的頭痛的紅豆湯或紅豆泥,倒是這家店沒有這樣的情況。

上面的豆子松子,與豆乳抹茶冰淇淋皆十分好味。有點可惜的是湯圓稍軟,彈性沒有很足,除此之外便很少可以挑剔的了。店內氣氛寧靜,擺盤美麗,此店算是一個可以遠離塵囂的好地方。推薦度:值得嚐嚐。

2016-12-17 15.15.25-2.jpg

2016-12-17 15.15.56-2.jpg

2016-12-17 15.16.05-2.jpg

整體來說,除了西洋甜點之外,好像日式甜點也不斷的在進化中。這段時期的日本式進化,似乎在尋求食物的原味與色彩,這家店似乎可以做一個很好的參考。店貓很溫馴,就這樣賴在你身邊一整天,對貓過敏如我的,可要多多注意一下了。

延伸閱讀 日本和洋甜食甜點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8252656

店名:甘露七福神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巣鴨3-37-5 地圖連結
電話:03-5394-3694
營業時間:11:00~18:00
個人平均消費:600日幣到85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湯圓稍軟,食材原味實在,擺盤漂亮,店內氣氛閒適,有一隻貓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時段
吃完要消化多久:半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