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92.jpg

2016年9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7顆星
調味★★★★★☆☆☆☆☆ 5顆星
景觀★★★☆☆☆☆☆☆☆ 3顆星
氣氛★★★★★★★☆☆☆ 7顆星
服務★★★★★★☆☆☆☆ 6顆星

「2012年的時候曾到千樺用餐,那次體驗湊齊了人生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和侍酒師用餐,接受侍酒師的服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許多款紅白酒,還有貴腐酒。那時甚至以花入菜,不僅味道,連顏色搭配都令我驚訝不已。」

這次剛好台北的堂弟來到中部,便約了從美國歸國的表弟一起來吃飯,於是提前預定。這次舊地重遊,感觸許多。當然三人相聚十分開心,整個園區走走逛逛也十分愜意。

不過不知怎麼了,跟上次一比,覺得園區好像疏於照料,似乎也乏人問津了。器材與木質皆有些斑駁,不知是初秋的蕭條氣息,還是少用了點心,覺得十分可惜。

千樺於2001年成立,亦算是台中景觀餐廳的先驅之一,佔地頗大,我想也是難以照料的。台灣之景點及餐廳不知為何,常常有點維持不力,看來也是業者與顧客需要深思的地方。

這次有點失望,希望他日在臨,能回復先前之榮景。由於套餐價位不一,就不特別標住,整體價位約在700到1200元左右。

推薦點餐方式:套餐亦可,可知廚師之巧思。

IMG_2071.jpg

IMG_2072.jpg

花園似乎有點疏於照料,有點可惜。不過或許是初秋時節,本來就有些蕭瑟氣息。

IMG_2073.jpg

IMG_2074.jpg

IMG_2075.jpg

IMG_2076.jpg

麵包:套餐。不知是否由於是老本行的關係,對於麵包我都會特別注意一下。千樺的麵包挑的不錯,孔洞呈現得很漂亮,香氣十足,回烤的程度也剛好。油悶蔬菜也十分清甜,搭配共食的味道十分有層次。推薦度:建議試試。

IMG_2078.jpg

IMG_2079.jpg

IMG_2080.jpg

IMG_2082.jpg

前菜:套餐。前菜以雞肉凍呈現,不過雞肉的部分有點乾柴,肉汁不多,我想亦是冷菜的屬性。這道菜的表現就普普通通了,沒能留下深刻印象。推薦度:普普通通。

IMG_2083.jpg

IMG_2084.jpg

沙拉:套餐。蘿美生菜搭上豬頸肉與溫泉蛋,生菜新鮮已經十分美味,單吃亦可。配上溫泉蛋及豬頸肉,又是另一番風味。雞蛋十分新鮮,混著豬頸肉與生菜,吃起來更加溫潤可口。推薦度:可以試試。

IMG_2085.jpg

IMG_2087.jpg

湯品:套餐。這次是以南瓜濃湯的方式呈現,上面亦用了常用的泡沫裝飾,更添風味。湯的口感細緻,可惜南瓜的風味不重,甜度也稍微低了一些,在整體套餐裡面算是較弱的一環。推薦度:普普通通。

IMG_2088.jpg

羊排:套餐。外皮香酥,內裡略柴偏乾。雖然如此,還是可以吃得出肉質不錯,在烹調上再調整一下一定更添風味。由於有點偏乾,搭著油悶蔬菜一起吃還算可以。推薦度:普普通通。

IMG_2090.jpg

IMG_2092.jpg

IMG_2093.jpg

IMG_2094.jpg

IMG_2095.jpg

IMG_2096.jpg

德國豬腳:套餐。與前面的羊排一樣,稍為乾柴了一些,外皮的部分較韌,內裡的肉質頗硬,不好入口。距離一般常見的外酥內軟有段距離,不過這邊已經幫你切好,算是省了不少功夫。推薦度:覺得還好。

IMG_2097.jpg

IMG_2099.jpg

牛排:套餐。這便是這次最貴的主菜了,這道倒是調理的還不錯。風味、烹調跟肉質都很令人印象深刻。外面有微微炙過的香氣,內裡多汁柔軟。肉汁充滿鮮甜,口感也很適口。推薦度:值得試試。

IMG_2100.jpg

IMG_2101.jpg

飲料與甜點:套餐。我選的是檸檬冬瓜茶,風味稍淡,不過檸檬香氣很足,多少彌補了一些。而烤布蕾比上次來的時候遜色許多,香氣有些不足,稍甜了一些,有點可惜。推薦度:普普通通。

整體來說,這次重遊,與之前回憶相比,有點小小失望。園區的部分聽說之前有颱風,這次走來便覺蕭瑟,看來影響許多。食物的部分似乎少了些味道,希望下次來到之時,能有新的感受。

店名: 千樺花園 CH Garden Restaurant
地址: 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興街61號 地圖連結
電話:04-2582114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三 AM 10:00 ~ PM 06:00 週五至週日 AM 09:00 ~ PM 09:00 (週四公休)
個人平均消費:約500到1300元左右
對我來說:環境還好,用料實在,風味有些退步,想期待下次再次探訪
適合去的時間: 建議預約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