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2 14.20.29-2.jpg

2016年1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5顆星
湯頭★★★★★★☆☆☆☆ 6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7顆星

「吃過這一碗後,我大概瞭解了拉麵怎麼讓人飽的機制了。若是湯頭夠油,叉燒夠肥,吃了不少後變覺得鹹膩飽足,把麵肉吃完再喝點湯,便覺得十分滿腹,盡興而歸。然而若是清爽又帶著瘦肉的拉麵,雖吃了不少,便還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之前分享了北大塚拉麵蓋滿整碗的肉,大家的反應都是肉太肥了。但其實北大塚拉麵的肥肉其實不會很膩,也很入味。而這家亦是把肉鋪滿整碗,不過瘦肉居多,或許大家會有比較高的接受度。

推薦點餐方式:780円的叉燒麵就有把肉鋪滿整碗了,880円則多了昆布、小雞腿跟蛋。

IMG_3072.jpg

IMG_3074.jpg

現在不少拉麵店晚上以居酒屋的方式營業,在新宿跟大久保不難看到這樣的店。らーめん たけ虎也是用這樣的型態經營著,不過中午的拉麵時間是禁止抽煙,怕煙味的人不用擔心。

2016-11-22 14.17.39-2.jpg

我這次是點880円的,把雞腿、昆布跟蛋拿走的話,就是780円的叉燒麵,如果要爆量叉燒的朋友,可以試試1280円的。

2016-11-22 14.17.43-2.jpg

也有生海菜拉麵,好像也是很清爽的選擇。

2016-11-22 14.19.44-2.jpg

2016-11-22 14.19.54-2.jpg

2016-11-22 14.20.00-2.jpg

2016-11-22 14.20.04-2.jpg

2016-11-22 14.20.26-2.jpg

全部のせラーメン:880円。拉麵名稱就是「全部都放上來」的意思,吃拉麵吃到現在,也第一次看到有小雞腿的拉麵。肉感覺不少,不過都是瘦肉,怕油膩的人倒是可以試試。湯的味道很淡,有著京風拉麵的味道,但沒什麼豬油味跟雞香味,豚骨味也不重,不過倒是有些醬油昆布湯底的味道。湯的味道不是很鹹,也不太油,算是接受度很高的湯頭。麵體的部分就普普通通的,印象不深的細麵,就好像馬戲團裡面沒什麼特色的雜耍一般。

肉的部分以原味呈現,吃每一口麵的時候都吃的到肉,或許是這樣,所以才對麵的印象不深。小雞腿的部分滷的蠻透的,吃到最後一口還是有剩下一些肉。不過都是瘦肉,吃完不免覺得不太過癮。但我覺得這家的海帶品質很好,口感很脆彈,風味新鮮。推薦度:可以試試。

2016-11-22 14.20.29-2.jpg

整體來說,這一家算是比較有創意的拉麵店,雖然分數不高,但我在吃麵的時候,發現不少女生來吃。我猜瘦肉還是比較多女生可以接受的,其實吃完蠻飽的,因為都是瘦肉的關係,結果到了晚上還不太餓,也是我沒想到的。

店名:らーめん たけ虎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幡ケ谷1-32-1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465-6372
營業時間:11:00~15:00夜晚居酒屋到22:00
個人平均消費:680元日幣到88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湯頭偏淡,麵體普通,叉燒幾乎都是瘦肉,怕吃肥肉的人可以試試
適合去的時間:午餐後不用排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半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大拉麵收集中,目前有女性推薦囉~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