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2016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餡料★★★★★★★★★☆ 9顆星
米飯★★★★★★★★★★ 10顆星
氣氛★★★★★★★★★☆ 9顆星

「你多久沒吃過剛包好熱呼呼的三角海苔飯糰了?我想這句話,問老日本人最適合了。」

這是大塚在地人帶我來吃的八家店之一,初次來吃時便十分印象深刻,我亦成為這家店的老主顧。雖不能聊上幾句,但聽著老闆與顧客閒聊家裡貓狗雜事,也是很令人放鬆的短暫時光。點餐到食畢不過20分鐘,而那20分鐘,我好像老日本人一般。

我很喜歡單純的小店,品項單純的小店。若能只做一兩樣東西,便屹立不搖,或成東京第一,或日本第二。那麼用料跟手法必定有許多過人之處,所以我敢說這裡的米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甚至比許多日本有名豬排飯的米飯還好吃。

2016-10-29 15.54.37-1.jpg

2016-10-29 15.55.03 HDR.jpg

2016-10-31 21.51.07.jpg

就是這麼一家小店,招牌不亮的時候,很容易被人忽略。用的是新潟的米,而海苔不用說就是有明的,而裡面的餡料則是店內親做,風味口感皆十分有特色。

2016-10-31 21.52.32.jpg

2016-10-31 21.52.43.jpg

2016-10-31 21.54.08.jpg

乾淨的玻璃櫥窗放滿了料,你現點,老闆現做。放上一大匙飯,鋪平,挖上一大匙料,慢慢拍平整型,最後放上飯糰到你面前。店內亦有午間及晚間套餐,上方兩種飯糰任選兩個,配上一杯冷熱自選的茶,一碗可一直續的豆腐味增湯,吃上兩個熱呼呼的飯糰,只要570日幣。

對了,亦有中文菜單,別怕語言不通。

 

2016-10-31 21.56.26.jpg

2016-10-31 21.56.58.jpg

2016-10-31 21.57.13.jpg

2016-10-31 21.58.45.jpg

2016-10-31 21.59.21.jpg

undefined

兩個飯糰套餐:570日幣。每次走來大塚總是流了一點汗,便挑了比較鹹一點的口味。這次選的是鮭魚美乃滋與生鱈魚子,是師傅也是老闆的大叔會把料塗一點在上面,好讓你分辨。然而飯糰裡面,則是滿滿的料。

生鱈魚子餡料極濃,比一般超商所賣之餡料相比,稠度與顆粒感好上許多。味道略鹹,配上粒粒分明微溫之彈牙米飯剛好,有明海苔的香氣亦在尾韻併發開來。雖不小一個,仍手與筷子並用停不下來。而鮭魚美乃滋用料極為實在,不甜微鹹,魚肉不少。潤滑的口感配上味增湯十分順口,十分滿足。

另外,味噌湯亦為店家特製,豆腐味噌湯可以一直續碗,不少日本人可是來這裡專程喝味增湯的。推薦度:十分值得一嚐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整體來說,這樣子的現點、現捏、現做、現吃又可以聊上兩三句的店實已不多,甚至有點凋零。來用餐時發現包含我皆是中年以上之人,並無多少年輕人來用餐。小時候奶奶現捏飯糰現吃時的回憶歷歷在目,亦是令人十分懷念。希望這家東京第一的店能開久一點,不然要懷念這樣的味道,就要到大分縣的日本第一了。

店名:ぼんご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北大塚2-26-3 金田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    03-3910-5617
營業時間:11:30~24:00
個人平均消費:570元日幣到67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最棒的米飯,最實在的餡料,水泥叢林裡十分懷舊放鬆的小店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一兩點左右,或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延伸閱讀  日本各類餐廳前十名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92677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