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6 13.45.21.jpg

2016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5顆星
配菜★★★★★★★★☆☆ 8顆星
份量★★★★★★★★☆☆ 8顆星

「好像人在成長時期時,都會有那麼一段時期,在那段時期,不是特別想吃肉,就是特別想吃菜。過了那段時期後,就變成了什麼都吃一點的普通人了。我曾有一段時間特別愛吃肉,然而現在的我早已過了那段時期。每當吃這樣肉多的拉麵,總要休息上好一段時間,才能再有吃點肉的想法。」

我曾問日本的朋友,二郎拉麵的肉也很多阿,為什麼二郎拉麵的肉沒有讓你念念不忘呢?他說二郎好吃的是麵,不是肉。然而北大塚ラーメン,好吃的乃是滷的剛好的肉。

吃完這碗麵後,足足休息了一個多月才有再吃拉麵的念頭。

檔案 2016-9-21 下午1 47 50.jpeg

以上是這一年多來吃過的肉多拉麵照片,因部分照片尚未整理,有些節錄自網路上。然而北大塚ラーメン便在右上角的位置,就排名而言,以份量、價錢及口味來看,約是排名第三。這照片看久了,似乎也有點像小時候玩過的遊戲,洛克人般的錯覺。

北大塚ラーメン也是最後一碗的肉多拉麵了。

IMG_2635.jpg

約是下午一點時分到北大塚ラーメン,門外仍站滿了排隊的人。

2016-10-26 13.21.21.jpg

2016-10-26 13.22.40.jpg

2016-10-26 13.30.40.jpg

2016-10-26 13.45.21.jpg

叉燒拉麵:800日幣。800日幣之拉麵有兩種,肉量一樣多,另一種是加了豆瓣辣醬的激辛叉燒拉麵。另外肉下面還有半顆蛋,湯呈黑醬油色,頗有京風拉麵的味道。由於肉太多,先吃一口肉。肉吃的出來滷過的鹹香味,也難怪排隊在等的時候,有一股股彷彿彰化爌肉飯店前的醬油鹹香了。帶著鹹香味的肉吃來比較不膩,肉味不重,相較之下,第一旭的叉燒便遜色許多。

然而北大塚ラーメン的湯頭除了醬油鹹之外,亦有一股微微的帶甜之酒香,並非像第一旭那麼直接的鹹,喝了一些之後亦無嘴唇乾乾的感覺,順口許多。麵的部分即為尋常黃色中華麵,非白麵。因此較有彈性,雖較無麵粉香,吃到最後一口亦不會軟爛。推薦度:可以試試。

2016-10-26 13.45.28.jpg

2016-10-26 13.45.40.jpg

2016-10-26 13.45.42.jpg

2016-10-26 13.45.45.jpg

整體來說,北大塚ラーメン算是蠻不錯的酒後拉麵,一是用的鹼麵,二是湯鹹肉多。可惜只開到晚上十一點,便只能當尋常正餐吃吃了。不過肉量頗多,對於無肉不歡之人,作為中餐亦是不錯的選擇。

店名:北大塚ラーメン
地址: 東京都豊島区北大塚1-14-1 地圖連結
電話: 03-6328-9647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3:00
個人平均消費:600元日幣到8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算是比較鹹一點的拉麵,叉燒的肉味不重,入口鹹香,麵體表現不錯,若是喜歡肉的人推薦可以一嚐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時分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