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84.jpg

2019年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6顆星
煎烤★★★★★★★☆☆☆ 7顆星
附餐★★★★☆☆☆☆☆☆ 4顆星
醬汁★★★☆☆☆☆☆☆☆ 3顆星
份量★★★★★★★☆☆☆ 7顆星
服務★★★★★☆☆☆☆☆ 5顆星

「岩燒不算是這幾年的產物,第一次接觸岩燒的時候,記得是在20年前左右的彰化。這幾年來,餐飲界受到許多新的衝擊,例如服務至上,或一致化的品牌行銷與店內裝潢。但對於服務,我心裡在想,究竟是要服務到客人的心裡,不卑不亢,還是要制式化的關懷客人即可,這就是我常在想的一個問題。」

外食也有一段時間了,從彰化夜市的紐西蘭牛排吃到大直的教父牛排。個人覺得牛排好吃不外乎肉質跟熟度而已,但配菜呢?服務呢?氣氛呢?因此坊間亦有各式各樣的餐廳以不同的點作為切入。例如紅屋與沾美,則是以朋友般的服務見長,瘋牛排或三芝的那幾家以份量見長,高價位的牛排,亦指一客動輒二、三千以上的,則以肉質見長。

然而凱恩斯的定位則以自己控制熟度見長,在這個強調個人化的風氣之下,倒是算還不錯的賣點。關於熟度,曾經吃過中華路的0分切牛排,第一次吃的時候倒是覺得印象深刻,可惜現在今非昔比,有點感傷。

IMG_2164.jpg

 

IMG_2165.jpg

IMG_2166.jpg

IMG_2167.jpg

IMG_2168.jpg

IMG_2169.jpg

IMG_2171.jpg

店內與店外似乎這幾年來有不小的改變,與過往的回憶截然不同。入門亦見超大冷凍櫃,與現在常見秀食材之餐廳類似,目的無他,只是想告訴你食材新鮮而已。除了一般套餐之外,中午亦有午間輕食,比一般套餐少了一些,但仍琳瑯滿目,份量看來也似乎足夠。說是午間輕食,吃完也挺飽足的。

由於我們有四個人,便都點來分食。

IMG_2172.jpg

IMG_2173.jpg

麵包:套餐系列。麵包可續,如常見之西餐廳一般,亦附上奶油與調味之醬料。上桌時麵包還是溫熱,剝開時亦有酵母之氣味。由於個人曾於烘焙業工作,對於麵包的要求就高了一點點。整體口感較軟了一些,外觀似乎是由法國粉製造,但沒什麼咬勁,似乎揉捏不足,有點可惜。推薦度:還好而已。

IMG_2174.jpg

IMG_2175.jpg

IMG_2176.jpg

IMG_2178.jpg

IMG_2179.jpg

IMG_2181.jpg

前菜與沙拉:套餐系列。用料算實在,食材亦十分新鮮。油醋濃醬的部分算很到位,吃到這裡我覺得凱恩斯對於餐點的視覺呈現倒是有一番自己的風格,但味道就見仁見智了。父親用的是三碟的小前菜,雖形狀討人喜歡,但味道就平平淡淡,普普通通。推薦度:可以試試。

IMG_2182.jpg

IMG_2184.jpg

IMG_2186.jpg

IMG_2188.jpg

IMG_2189.jpg

IMG_2191.jpg

IMG_2192.jpg

牛排:套餐系列。我選的是午間輕食的美國丹佛,服務生會先送上紙圍裙,便將牛肉煎至約三分熟左右。之後之熟度便由客人自己動手決定,亦可於岩板上切肉,邊切邊熟,省事許多。肉質的部分算還不錯,有紅屋牛排之水準。美國丹佛之口感軟嫩,雖無菲力鬆散,但肉汁有牛排獨有之酸鮮,亦帶點筋,加熱後亦很好入口。推薦度:建議嚐嚐。

IMG_2194.jpg

湯:套餐系列。我選的是海鮮乳酪濃湯,味道就不知道該怎麼說了。口感上倒是有乳酪湯的口感,海鮮味似乎被乳酪蓋住了,而乳酪的味道就很淡,完全沒有任何印象的一道餐點。推薦度:不太推呢。

IMG_2198.jpg

IMG_2199.jpg

IMG_2200.jpg

甜點:套餐系列。「很炫但口感有點乾」就是我最想說的一句話。擺盤跟食器都用的不錯,不過味道似乎總少了一味,內裡的蛋糕也乾了一些,吃起來有點不知所云。令人感覺用料稍微沒有那麼嚴謹,有點可惜。推薦度:勉強可以。

整體來說,肉質還算不錯,附餐似乎有點跟不上水準。似乎忘了說牛排醬料的部分,因為沒什麼用到,但味道似乎和20多年前差不多。好像以前吃到的也是這樣的味道,淡淡水水的不甚濃郁。另外,雖然天花板有排煙器,不過身上還是沾染了很重的油煙味,的的確確有點美中不足。服務的話就很制式一般,有做到樣子,但不太到位。不過現在不少餐廳亦是這樣的調調,也是沒什麼好挑剔了。

店名:凱恩斯岩燒餐廳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536號  地圖連結
電話:(04)2254-3838
營業時間:11:30~22:30
個人平均消費:600元台幣到150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牛肉品質中等,擺盤視覺不錯,附餐有點可惜,油煙稍重
適合去的時間:事先預定都沒問題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