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 12.33.14.jpg

2016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6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6顆星

「你醉酒的時候最想吃什麼呢?當你問日本男生的時候,有不少人或許會跟你說醉酒就是要〆のラーメン作為完美的收尾。」

前陣子遇到來日本玩的朋友,他們問我怎麼不多寫一些池袋以北的餐廳。例如板橋、練馬或足立等區。我想是一去一回的問題,池袋以南是去的好地方,乃是日本人及觀光客常到訪之地方,因此吃跟玩特別發達。板橋、練馬及足立是回的好地方,尤其對許多日本人來說,很多人為了便宜的租金住在這裡。不過並非板橋、練馬及足立等區就沒有好餐廳,只是知名度不高而已。

旅居了好一陣子,將行走旅遊的行程,也慢慢融入了日本人的生活。在旅行途中歇息時亦坐過不少小酒吧,非スナック,比較像是HUB的英式小酒吧。晚上十點時分,便可常聽見西裝筆挺的日本上班族說著〆のラーメン。然而在最近寫的一些食記中,亦得到一個高手的回覆,解答了我對於拉麵的誤解。果真自己還要學習的地方不少,也多虧了有各位指教,獲益良多。

我便拿著「〆のラーメン」這個詞兒跟日本朋友確認,果然許多日本人認為十分貼切,深有同感。關於〆のラーメン的說明如下網址:
http://jizake-ya.com/know/etc/post_22.html

簡單來說,便是飲酒後身體即成為酸性,身體的葡萄糖亦減少,而肝也急需B群維生素。而拉麵的鹼麵可中和酸性,又提供碳水化合物。而湯頭中豬肉、魚介及大豆等等又補足了B群維生素。因此這一碗又鹹又油的拉麵,在身體急需這些營養時,就變成了酒後補充營養解酒的良伴了。

而這一家拉麵店,便是我醉酒後印象最深刻的拉麵店了。有道是共食之人易尋,共醉之人難尋。

2016-10-20 12.13.59.jpg

對喝太多酒的人們,拉麵之於他們,竟也如母乳之於嬰兒一般了。

2016-10-20 12.23.41.jpg

2016-10-20 12.24.01.jpg

2016-10-20 12.24.07.jpg

2016-10-20 12.24.13.jpg

2016-10-20 12.24.59.jpg

らーめん 玉彦即在板橋站旁邊,離旅客常住的APA HOTEL也只有幾步之遙。

2016-10-20 12.26.10.jpg

2016-10-20 12.26.54.jpg

2016-10-20 12.27.03.jpg

2016-10-20 12.31.03.jpg

 

2016-10-20 12.33.14.jpg

特製角煮チャーシュー麵:820日幣。點此麵時,亦有三種湯頭可選,如味噌、醬油及鹽味。初嚐此麵之時,正值醉酒最厲害的時候。入口之黃麵與味噌湯頭,還有肉味極重之白煮三層肉叉燒,皆美味至極。唏哩呼嚕一口接著一口不停吃完,卻覺得酒醒了許多,身體恢復了不少力氣。而飲酒後往往會頭疼的我,隔天卻緩解了許多。

當然醉酒時口味並不實際,便找了一天下午再嚐一次。這次一嚐,口味卻踏實多了。拉麵用的是黃麵,亦是自家製麵,十分有彈性,入湯後鹼味不重。味噌湯頭十分清香,湯色雖然濃郁,但口感十分輕巧。倒是叉燒僅由水煮,味道較膩了一些。推薦度:醉酒時大推,平常的話算普普通通

2016-10-20 12.33.17.jpg

2016-10-20 12.33.21.jpg

2016-10-20 12.33.25.jpg

整體來說,雖然是一家小店,位置也不多,甚至不到十個位置。然而菜單上的餐點數量,卻是琳瑯滿目。無論你要吃飯或吃麵,皆有選擇。然而為何說是〆のラーメン呢?乃因營業時間夠晚,於平日營業到凌晨一點。池袋新宿亦有許多拉麵適合作為〆のラーメン,但太早關門,喝完酒時卻已收攤。而玉彥於末班電車回家之後,更可於十二點時來上一碗解解酒氣,最是方便不過了。

店名:らーめん 玉彦
地址: 東京都北区滝野川7-1-9  地圖連結
電話: 暫無
營業時間:平日/11:30~25:0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到1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算是比較清淡的拉麵,叉燒的肉味稍重,麵體表現不錯,若是醉酒時推薦可以一嚐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或深夜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