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19.38.36.jpg

2016年6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5顆星
燒烤★★★★★★☆☆☆☆  6顆星
酒水★★★★★☆☆☆☆☆  5顆星
醬汁★★★★★★☆☆☆☆  6顆星
氣氛★★★★★★★★★★ 10顆星 客人極為熱情
服務★★★★★★☆☆☆☆  6顆星

「那烤的微微焦黑的肥豬肉,一口咬下竟有小時候炸豬油渣拌醬油的風味,那樣焦香豐腴的滋味,對於旅居日本兩年多的我,就這樣輕易地觸動我內心最柔軟的部分。」

在鶯谷南口橋下,每到夜晚總是煙霧瀰漫的ささのや,用著下町風情撫慰著在這裡小歇一刻的人們。於是你可以看到無料案內所的店員來到這裡,晚上下班的上班族來到這裡,載著小姐到旅館的司機們來到這裡,還有在旅館前與小姐擁抱告別,激情過後尋求飽食的人們。更甚者,也有帶著小姐前來用餐之尋芳客,亦是舉止自然,與尋常情侶無誤。不過食色性也,在日本這樣開放的國家,卻也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事了。

我很喜歡這樣的店,老闆不多話,默默的做著料理。而客人也不多話,就這樣一串又一串的吃著。彷彿是無聲的黑白時代劇一般,你來,老闆靜靜地遞給你一個盤子。想吃什麼就自己拿,想喝什麼就自己點,食畢後帶著空盤子與竹籤去結帳,付錢吃飯不多說話。偶見於烤台前之客人與老闆說了幾句,老闆往往笑笑地,並不多說什麼。

2016-10-17 19.55.02.jpg

2016-10-17 19.37.17.jpg

2016-10-17 19.38.16.jpg

2016-10-17 19.43.28.jpg

串燒皆為70日幣,不需加稅。不過雞肉僅有一種,其餘大多為豬肉與牛之內臟。想吃點蔬菜者,更可點煮物、冷切番茄或黃瓜等等。

2016-10-17 19.45.34.jpg

2016-10-17 19.49.43.jpg

2016-10-17 19.51.17.jpg

 

2016-10-17 19.38.36.jpg

串燒:皆70日幣。皆以醬燒為主,醬油濃稠,口味稍重了一些,不嗜鹹者可能較不習慣。除雞胸肉及肥豬肉外,大多皆為牛內臟。有外表焦香內裡透著紅汁之牛心串燒,或是帶著軟骨口感香脆的牛喉管串燒。雖然不貴,但食材還算不錯。腸胃敏感如我的人,一點點未熟雞肉便會肚疼,此次回去竟無拉肚子,可見老闆之火喉控制剛好。

另有一有趣插曲,有時總有一兩個外國人誤打誤撞前來,不知如何下手。然而下町小店人情極濃,不待老闆招呼,不過老闆亦話不多也。熱情客人便一湧即上,一句「This is pork.」,一句「This is beef」等等,竟也幫外國人拿了滿滿一盤。但銀座或惠比壽之店家,稍有問題往往服務人員會親切服務,但不免感受到客人之側目。然而這裡卻是熱情客人手把手親切關懷,溫馨極了。推薦度:值得一嚐。

2016-10-17 19.56.01.jpg

煮牛雜:350日幣。如同串燒一般,也是較為重鹹之味噌煮牛雜。蒟蒻、蘿蔔與燉的軟爛入味的牛雜。在寒冷十分特別暖心,不過有點鹹口,不嗜鹹者不妨點飲料即可。推薦度:可以嚐嚐。

2016-10-17 19.44.44.jpg

整體來說,由於在路邊的關係,煙味就不像室內居酒屋那麼重了。建議如果不抽煙的話,可以站靠外圍一點的站位,空氣會清新許多。甚至對街亦有站位,拿完串燒便可站著即食,亦十分有下町風味。而吃了不少,結帳後竟千元出頭,亦十分划算。

店名:やきとり ささのや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根岸1-3-20   地圖連結
電話:03-3872-1997
營業時間:16:00~22:30 休假日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日幣到15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口味較為重鹹,但老闆火候控制極佳,食材亦美,氣氛亦十分溫馨,抽煙但煙味不重,在鶯谷走走的人不妨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晚餐時段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