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06.jpg

2016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意麵★★★★★★★☆☆☆ 7顆星
醬汁★★★★★★★☆☆☆ 7顆星
配菜★★★★★★★★☆☆ 8顆星
份量★★★★★★★☆☆☆ 7顆星

「這幾年在彰化這樣吃下來,覺得好多店家與餐廳都退步了。而在這樣的氛圍下,遇到像藍廚持續聆聽與進步的餐廳,便令人格外感動。」

藍廚在彰化不算是陌生的名字,雖然這家店改過幾次型態,倒是這幾年來漸漸打出了名聲。

會來到這裡吃飯,一是陪母親用餐,二是早已聽聞過藍廚的義大利麵好吃,便欣然前往。母親亦是挑嘴之人,從早期的蓮村素食自助餐不見之後,便很少聽她說哪家餐廳好吃了。而藍廚竟是讚譽有加,倒是十分難得。

IMG_2294.jpg

IMG_2296.jpg

IMG_2297.jpg

常見許多店家與餐廳,老闆僅是出錢經營,不問廚房事。藍廚的老闆則是到了義大利進修許久,咖啡製作與烹飪自是得心應手,店內可看到不少他於義大利進修的足跡。然而老闆亦不斷地修改精進店內的料理餐點,若有任何建議,不妨私底下跟老闆說,老闆亦是十分Openmind之人。

IMG_2298.jpg

IMG_2299.jpg

IMG_2300.jpg

IMG_2301.jpg

IMG_2302.jpg

IMG_2303.jpg

前菜與麵包:附餐加點。麵包沾以橄欖油,早已在歐洲行之多年,亦是台灣時下健康的吃法。此店所選之橄欖油十分不錯,麵包倒是風味十足。據說早期麵包沒有用那麼好,目前也是改進的相當不錯。這次例湯以台灣的南瓜製成,倒是十分甜香濃郁。摩滋瑞拉起司配上烘乾的小番茄別有一番風味,烘乾的小番茄甜如蜜般,令人印象深刻。推薦度:十分推薦。

IMG_2304.jpg

過場時亦提供醋飲,清新口氣,酸甜生津。

IMG_2306.jpg

IMG_2308.jpg

IMG_2309.jpg

IMG_2312.jpg

義大利麵:約190至260元左右。我們分別點了西西里海鮮與青醬蛤蜊麵,燉飯亦十分迷人,若下次再訪,必點來試試。義大利麵之難做,不外乎清炒鮮香、青醬濃郁及紅醬甘醇。西西里海鮮則是以清炒呈現,蝦子皆處理好了泥腸,十分細心,而花枝則毫無腥味,非常新鮮。麵條亦吸了不少的海鮮湯汁,加上蒜頭與黑橄欖提味,每一口都十分鮮美。

而青醬蛤蜊麵也可圈可點,蒜頭與實料濃郁的青醬十分適合。青醬風味亦不單薄,也吃得到青醬之堅果顆粒,羅勒更是芳香。難得的是蛤蜊亦吐沙完全,每顆皆十分飽滿香甜。推薦度:值得一嚐。

IMG_2313.jpg

整體來說,餐點味道皆可圈可點,咖啡亦是老闆親調,香氣濃郁,入口甘醇。對於餐點與服務,老闆亦不斷改進與修正,並以台灣之本土食材為核心進行研發,光是這點就令人十分讚賞。料理品質與食材處理不輸更高價的餐廳,甚至比我在日本吃的餐廳還好上一些,彰化能有這樣的店,實屬難得。老闆亦喜歡客人的回饋,若有什麼建議,不妨私底下與老闆直說即可。

店名:藍廚
地址:500台灣實踐路42號     地圖連結
電話: 04 723 2579
營業時間:11: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200元台幣到30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持續改進的餐廳,口味道地,食材處理皆很到位,若來彰化推薦可以一嚐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時分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半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