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78.jpg

2016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牛肉★★★★★★★☆☆☆ 7顆星
麵體★★★★☆☆☆☆☆☆ 4顆星
湯頭★★★★☆☆☆☆☆☆ 4顆星
配菜★★★★★★☆☆☆☆  6顆星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吃牛肉麵的時候,是在二十多年前的中興新村。那時吃的店名早已遺忘,或許那間店也不在了也說不定。我只記得那家店十分老舊,只有幾台電風扇。然而現代許多店面乾淨整齊,人員訓練到位,無論哪一項餐點,皆有SOP。但是餐點的味道,總是少了那麼一味。」

回台灣與朋友小聚時,這一家牛肉麵便是朋友推薦可以去嚐一嚐。滷菜、服務與環境皆是十分制式化,亦無可挑剔。然而這一碗155的紅燒牛肉麵,口味卻似乎與台中彰化的尋常小店平分秋色,或許有時候價格也反應在環境上了。

或許未來的美食,如同米其林的評鑑一般,環境氣氛亦是參考重點。然而台灣乃是小吃大國,口味或許還是我們市井小民關心的事。

IMG_2272.jpg

IMG_2274.jpg

段純貞四川牛肉麵位於公益路上,公益路乃是台中美食一級戰區。常聽台中人說,若一家店能在公益路上生存好一段時間,便可放眼全台灣了。段純貞四川牛肉麵十分顯眼,燈光明亮,窗明几淨,頗有時下高級連鎖店之感。

IMG_2275.jpg

段純貞四川牛肉麵的價位部分亦是中等偏上,百元牛肉麵其實已算是台灣常見之價格。個人之淺見以150元作為分界,150以上便為中上價位。然而於中南部市區,亦有不少八九十元之牛肉麵,口味亦不差,但價格來說,算是比較平價的。

IMG_2277.jpg

IMG_2278.jpg

IMG_2279.jpg

IMG_2282.jpg

IMG_2285.jpg

IMG_2287.jpg

IMG_2288.jpg

原味紅燒牛肉麵:155元。湯色十分濃郁,深紅褐色的湯頭令人感覺十分夠味,就視覺上已令人有所期待。牛肉亦滷的十分上色,湯上浮著一層薄薄的牛油,香氣撲鼻。然而喝了一口湯之後,川味風格的椒香之氣充滿口中。微微的牛油氣味順喉而過,舌頭上就留下鹹鹹辣辣的味道。湯的口感厚重,但入喉之後,似乎還有一點意猶未盡的感覺,總覺得少了些味道。是牛肉的甘甜氣息,還是牛骨的淡淡清香。如同一齣跳過太多鋪陳的電影,讓你措手不及就直接看到了結局一般。

麵的部分由於是細麵,亦會吸上不少湯汁。吃到一半的時候已經十分軟爛,下次或許點手工麵會好上一些。不過手工麵為寬板麵,並非粗麵,或許也可能會有些過軟。牛肉的部分到是十分不錯,有入味,軟度控制的還算剛好。大約是會微微卡到牙縫的程度,不過已經算是很好入口了。推薦度:★★★★☆☆☆☆☆☆ 4顆星

IMG_2289.jpg

整體來說,牛肉麵的湯頭與麵條普通,湯頭的鹹辣不加修飾,似乎蓋掉了一些味道,有點可惜。雖然真材實料,但中部似乎價位與口味上比此店還划算的店家著實不少,便覺得這碗牛肉麵稍微遜色了一些。滷菜用料新鮮,中規中矩。而酸梅湯似乎淡了一些,下次若有機會,可能就不再點了。

店名:段純貞四川牛肉麵 公益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35號
電話:04-2305-2799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155元台幣到25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算是中規中矩的牛肉麵,湯頭跟麵條較無特色,略嫌可惜,牛肉滷菜中規中矩
適合去的時間:午餐及晚餐時段皆人多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臺灣牛肉麵大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9494200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