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88.jpg

2016年6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7顆星
★★★★★★☆☆☆☆  6顆星
酒水★★★★★★★★☆☆  8顆星
醬汁★★★★★★★★☆☆  8顆星
氣氛★★★★★★☆☆☆☆ 6顆星
服務★★★★★★★★☆☆  8顆星

「什麼時候再去文樂吃味噌蒜烤雞串呢?」日本朋友這樣的問。

在上野的路邊攤生態裡,有個不成文的說法。若是想吃烤內臟,便是大統領可以弄的碳火焦香。若是想吃燒鳥,便是文樂的調味多變,下酒好食。兩者甚近,亦可吃完文樂,趁酒氣微醺,再戰大統領。

文樂的酒水也是道地,曾為來日的旅客辦過一場台日聯誼。席中有位主動的日本女生不喝啤酒,卻是喝了不少烏龍茶酒。本以為她酒量不好,後來我也點了烏龍茶酒一嚐,沒想到酒味厚重,十分濃烈。後來問明,原來是為了在座的某一位男士,不想喝多啤酒酒臭太重,至於酒量,倒是勝過我們在座所有男士。

若是想喝點小酒,這裡點個一杯兩杯,倒是剛好。

IMG_0768.jpg

IMG_0769.jpg

在街邊路邊攤的價碼中,算是中等偏高。但飲食皆有特色,還是十分值得二訪三訪。

IMG_0771.jpg

牛內臟煮:430日幣。初來時便詢問店員有何推薦,店員推了煮物與串燒。煮物便以這牛內臟煮令人印象深刻,調味鹹中帶甜,亦有牛肉香氣。各式內臟皆有,入口時雖分不清楚是哪一部位,但十分軟爛,吸飽湯汁鮮香。配著啤酒,不免多吃幾口。推薦度:★★★★★★★☆☆☆ 7顆星

IMG_0774.jpg

IMG_0776.jpg

IMG_0779.jpg

IMG_0781.jpg

IMG_0783.jpg

IMG_0784.jpg

IMG_0785.jpg

IMG_0787.jpg

IMG_0788.jpg

串燒:一串約150~200日幣左右。串燒亦是店員推薦,店員十分親切。縱使客人眾多,點菜時亦是不用久候。而推薦之餐點也是精華盡出,毫不藏私。第一次來這裡用餐時,不妨請店員推薦幾品,對照中文菜單,下次記住便可再次回味。串燒之鹽燒與醬燒各有特色,雖是偏鹹一些,但下酒食用卻是味道剛好,十分合適。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味噌蒜烤雞串。便是照片中「店主のおすすめ」的第一項,其實其他品項亦十分美味,不妨一齊嘗試。味噌以甜味噌的方式呈現,鹹香帶甜,配上新鮮的蒜汁蒜塊。不少日本朋友食畢後,還是用筷子揩了揩盤子上的醬汁,回味再三。反正在路邊嘛,形象也不那麼重要了。推薦度:★★★★★★★★☆☆ 8顆星

IMG_0789.jpg

IMG_0790.jpg

整體來說,由於在路邊的關係,煙味就不像室內居酒屋那麼重了。建議如果不抽煙的話,可以坐靠外圍一點的座位,空氣會清新許多。這邊的酒算是比較濃一點的,喜歡喝酒的朋友可以試試。而味噌蒜烤雞十分推薦,有機會不妨試試看。

店名:やきとり 文楽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12-1 JR高架下   地圖連結
電話:03-3832-0319
營業時間:[月~金] 14:00~23:00 [土] 12:00~21:00 [日] 11:00~20: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日幣到2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味噌蒜烤雞十分特別,煮物跟酒水都非常不錯,串烤肉質亦優良,氣氛稍微吵鬧許多,抽煙但煙味不重,在上野走走的人不妨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晚餐時段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半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