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15.jpg

2016年8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5顆星
配菜★★★★★☆☆☆☆☆ 5顆星
份量★★★★★★★☆☆☆ 7顆星

「走過幾家沾麵屋,一直覺得自己食量蠻大的,每每吃完之後,總覺遊刃有餘。然而這次在やすべえ嘗試了330g的麵,卻飽的差點吃不下。不知道是自己食量變小了,還是這麵實在太多了。」

やすべえ隱身在高田馬場的小巷內,大多會來吃的,就是附近唸書的學生們。因為這邊有不少間日本語學校、大學及專門學校等等,所以學生的數量也不少。自然而然的,可在Tabelog看到不少人寫這是他們第一家的沾麵屋,也是他們學生時期最懷念的味道。而對於學生的喜好,這家店也確確實實的做到,關於份量,可以選到440g的麵量,亦是符合學生心目中便宜又大碗的想法。

所以新的學生們不斷從世界各地來到這裡,離開家後開始在外吃飯。若有一家還不算那麼貴,而份量十足的店,我想自然而然地,會成為許許多多學生心中的回憶。

IMG_1612.jpg

IMG_1613.jpg

IMG_1614.jpg

やすべえ主打的商品就是基本款的沾麵,跟辣味沾麵,這邊選麵的份量是不用錢的,最高是440g的麵,也快要逼近半公斤了。我選的是330g的,但其實220g就已經很多了。如果220g還是吃不下,也有小份量180g可以選。

2016-08-04 15.28.58.jpg

2016-08-04 15.32.16.jpg

2016-08-04 15.33.44.jpg

やすべえ的調味料有附上鰹節粉與洋蔥,依照過往吃麵的經驗,如果有鰹節粉的話,沾麵汁的味道我想就不會那麼濃郁。

2016-08-04 15.42.12.jpg

沾麵:780日幣。湯的顏色清澈,上面浮著一層薄薄的油脂,與想像的一樣,是屬於清爽型的湯頭。湯的味道沒有很鹹,甚至還帶點甜醬油的甜味。越往湯的底部去嚐,可以常到清澈雞骨湯頭的風味。微微的雞骨香,搭點大量野菜與甜醬油的風味,麵一放下去的時候,又會沾附著湯上碎碎的蔥花。油脂滲入了充滿彈性的麵裡,吃起來格外潤口。麵的部分單吃有點鹼味,不過麵體裡面水分非常的足,不輸風雲兒的風味。亦可加入洋蔥碎或鰹節粉,又是另一番的清爽滋味。推薦度:★★★★★☆☆☆☆☆ 5顆星

IMG_1616.jpg

IMG_1617.jpg

IMG_1618.jpg

整體來說,沾麵的麵體比湯頭出色。湯頭略微清淡,不過上面的油脂與蔥碎搭著麵吃非常潤口。若是加上大量店家的細洋蔥碎,食用時沾附其麵上,又是一種清爽的口感。330g的麵量極多,請衡量自己的食量以免太撐。而最後的加湯又是一絕,就賣個關子了。

店名:つけ麺屋 やすべえ 高田馬場店
地址: 東京都新宿区高田馬場1-22-7 1F  地圖連結
電話:    03-3203-5011
營業時間:11:00~21:00
個人平均消費:700元日幣到9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算是較為清爽的雞骨野菜湯頭,配上可增量的彈牙麵體,口齒留香,洋蔥碎與鰹節粉又是一絕,最後的加湯令人印象深刻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半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