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48.jpg

2016年9月,個人主觀評比如下,僅供參考:
食材★★★☆☆☆☆☆☆☆ 3顆星
調味★★★☆☆☆☆☆☆☆ 3顆星
例湯★★★★☆☆☆☆☆☆ 4顆星
配菜★★★★☆☆☆☆☆☆ 4顆星

「埔里鎮的山居生活,彷彿昨日。那時早上起來去貴族世家附近買上豆漿與紅豆或蔥肉餡餅,午晚餐沒什麼特別想吃的,就去市場吃碗素麻醬麵。若想吃點豬油香就去胡國雄,喝點涼的就去炎術,那時炎術還在市場裡。然而伊萬里賣好吃日式便當的老夫婦,不知現在是否安好?十年了,匆匆一瞥。」

之前胡國雄古早麵在圓環那邊,店面不大,店的人手也不多,但口味十分濃郁。現在換到大店面了,裡面的員工都是生面孔,而味道,似乎也有不少的出入。

我想我懷念的埔里味,從李仔哥到這間店,已經只存在回憶裡面了。

IMG_2143.jpg

IMG_2144.jpg

IMG_2145.jpg

IMG_2146.jpg

IMG_2147.jpg

新的店面氣派許多,相對也乾淨衛生了不少。或許這就是時代的變遷,不再是以前那個小店面,服務好像也有點失去熱情。不過這是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IMG_2151.jpg

切仔麵:40台幣。我看著這碗切仔麵,卻怎麼也想不起來當初第一次吃的感覺。麵的部分軟軟爛爛的,下面的醬油湯汁只剩下微微的豬油香,亦沒什麼鹹味。與以往濃郁鮮香的感受,似乎遜色不少。此為個人感受,僅供參考。推薦度:★★★☆☆☆☆☆☆☆ 3顆星

IMG_2152.jpg

豬肝湯:40台幣。豬肝也稍微硬了一些,有點不好入口。湯的味道頗為清淡,無法留下深刻的印象。推薦度:★★★☆☆☆☆☆☆☆ 3顆星

IMG_2153.jpg

三層肉:55台幣。三層肉一直以來都是我很愛點的一道菜,可看店家選肉優劣、煮肉技巧與調味方式。以往吃過覺得很不錯,這次也是跟豬肝有一樣的問題,偏硬許多,挑的部位好像也不是之前常見的部分。十年不見,著實改變許多。推薦度:★★★☆☆☆☆☆☆☆ 3顆星

IMG_2154.jpg

整體來說,雖換到新店址,但口味與食材上都不復以往。對於過去回憶的消逝有點感傷,或許之後再來到埔里,我就不會再來了吧。

店名:胡國雄古早麵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319號    地圖連結
電話:0492990586
營業時間:09:00到20:00
個人平均消費:50元到100元左右
對我來說:口味不復以往,味道也變淡許多,食材略微乾澀
適合去的時間:都適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