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1 員林角屋拉麵_6969.jpg

2016年7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湯頭★☆☆
配菜
☆☆
份量★★☆☆

「開始接觸員林是因為一位在員林唸書的京都女孩,於是我們走過員林的大街小巷。吃過水餃火鍋、在對應空間剪過頭髮、買過肥老闆的爆米花和有著特大雞排的便當店。除此之外,唯一的回憶就是高中時騎摩托車去員林吃日本料理的那段時光。」

在日本待了兩年多,時不時因為工作的關係回來。在日本的日子裡,大多以步行的方式走遍大街小巷,小巷拉麵店也吃,號稱人氣名店也吃,算一算也約七十家有餘。然而我們該用什麼樣的角度看待台灣的拉麵店呢?吃過台北的樂麵屋與豚骨家,或是逢甲夜市裡以學生為主打的拉麵店,又或是不難見到的花月嵐等等。台灣的拉麵店,或許該用台灣人的角度更為適合。

本次記錄由於豚骨湯頭還未上市,便只有先以清爽湯底為範例撰寫。之後亦再訪一次嘗試豚骨湯頭,僅留一張照片,感受如同此次用餐,並無深刻印象,就不再撰寫一遍了。

20160801 員林角屋拉麵_3334.jpg

20160801 員林角屋拉麵_7099.jpg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只要跟日本扯上關係的店面,都會放上日本酒的裝飾。日本亦有用日本酒入味之拉麵,但我不確定角屋有沒有,不過我想最主要還是增添一些日本氣息。

20160801 員林角屋拉麵_3162.jpg

20160801 員林角屋拉麵_5202.jpg

價位算是蠻親民的,約在150元左右,據說後來有再度調整,由於不曾再訪,所以不知價位變動如何。

20160801 員林角屋拉麵_5247.jpg

20160801 員林角屋拉麵_2854.jpg

20160801 員林角屋拉麵_7222.jpg

20160801 員林角屋拉麵_7275.jpg

20160801 員林角屋拉麵_358.jpg

 

20160801 員林角屋拉麵_6620.jpg

海潮拉麵:140台幣。價位十分親民,由於這陣子被炒起來的拉麵風潮,拉麵動輒往往要兩百台幣以上。叉燒的部分以安全牌方式呈現,經過炙燒之後,增添了一絲焦香味。在焦香味的襯托下,倒是減少了不少豬肉味。麵的部分則蠻有彈性的,與台北的豚骨家與樂麵屋相去不遠,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爛。湯頭則非常的淡,雖是以清爽為主打,但醬油味亦十分淡薄,倒是有點像在喝水的感覺。但口感上水水油油的,令人覺得不是很習慣。推薦度:☆☆ 4顆星

20160801 員林角屋拉麵_1732.jpg

櫻花蝦拉麵:150台幣。台灣有時會有把日本料理做台式的呈現,例如壽司包上肉鬆或是炒烏龍麵。這樣的作法並不是不好,這也是台灣生命力的所在。麵裡面加入櫻花蝦倒是很新穎的作法,櫻花蝦以台式炒法過油,油中吸附了櫻花蝦的鮮香蝦味。但湯底比海潮又更淡一些,湯底跟不上蝦子的味道,令人感覺好像在吃乾麵一般。麵和肉的部分與前述相同,便不再描述。推薦度:☆☆ 3顆星

20160801 員林角屋拉麵_6969.jpg

豚骨海潮拉麵:175台幣。隔了三週後再度探訪,雖是豚骨,但味道淡了許多,與逢甲的學生拉麵相去不遠,倒是怕重鹹之人,可以考慮看看。推薦度:☆☆ 3顆星

整體來說,就台灣的拉麵界水準看來,以其價位跟口味,麵和肉的部分中規中矩,湯的部分就略嫌可惜。若你對於拉麵有自己的一番見解,倒是可以跳過這家。若你剛接觸拉麵,還不知自己之喜好,這一家倒是可以作為入門之店。

店名:角屋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中山路二段442號   地圖連結
電話:04 839 5839
營業時間: 11:30–13:30, 17:30–21:00
個人平均消費:140元到200元左右
對我來說:麵和肉還可以,湯頭則是有點過淡,與配料並不十分搭配
適合去的時間:都適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