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62.jpg

2016年6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7顆星
食材★★★☆☆ 5顆星
風味★☆☆ 5顆星
價錢
☆☆ 4顆星

「有時我走到池袋太陽城,剛好九號特價,就坐在旁邊吃個可麗餅。或是走到護國寺,看到日本第一的豆大福,就買一個,在公園坐著吃。而日本路邊常見的鯛魚燒,若是剛吃完飯,還吃的下的時候,就買幾個,帶回家吃。」

日本的鯛魚燒如同拉麵一樣,有許多家系。例如浪花家、鳴門、柳屋或是洋風鯛魚燒都很常見到。有的用模子大量製造,有的用剪刀式的器具,一個一個的做。不管哪一種,風味都不同,也有各自的特色。

其中用剪刀式一個一個做的,又稱為天然鯛魚燒。

2016-07-04 19.10.20.jpg

2016-07-04 19.11.00.jpg

2016-07-04 19.11.50.jpg

鳴門鯛焼本舗算是全國都有分店,這次是路經高田馬場時看到的。除了鯛魚燒之外,也有很多有趣的甜點。

IMG_1160.jpg

IMG_1161.jpg

紅豆鯛魚燒:160日幣。之前探訪過的新宿椿庵,是用模子大量製造的,相較下來,鳴門鯛焼本舗的外皮比較酥脆了一些。內餡的部分,則是有點甜膩,非要喝上一大杯茶才能沖淡嘴裡的甜味。然而新宿椿庵的內餡就沒那麼甜,個人是喜歡不那麼甜的,不過酥脆也有很多人愛,就看大家怎麼選擇了。

IMG_1162.jpg

2016-07-04 19.58.26.jpg

整體來說,鳴門鯛焼本舗的用餡很紮實,到了最後脆皮的尾巴,也是滿滿的餡料。紅豆泥的部分也有一點焦香味,如果有一杯好茶的,不妨買來試試看。

店名:鳴門鯛焼本舗 高田馬場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高田馬場2-2-1   
地圖連結
電話:03-3232-6566
營業時間:10: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160元日幣到6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有點過甜,不過尾巴都滿是紅豆餡,令人覺得十分划算,建議配上一杯好茶
適合去的時間:都適合

吃完要消化多久:半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和洋甜食甜點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8252656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