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9 19.14.07-2.jpg

2019年7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麵皮★★★★★★★☆☆☆ 7顆星
內餡★★★★★★☆☆☆☆ 6顆星
配菜★★★★☆☆☆☆☆☆ 4顆星
調料★★★☆☆☆☆☆☆☆ 3顆星

「搬家後嚐了幾次,味道都沒什麼變。」

如果要說彰化這幾年來味道沒什麼變的小吃,大概三民市場蒸餃可以列入其中。雖然價錢慢慢地漲了上來,但味道上都還維持的不錯。

不過湯的美味依舊比不上蒸餃,醬油微微地有點死鹹,但這幾年來一直都是這樣,也是數十年如一日的一種表現了。

2019-07-19 19.09.30-2.jpg

這次剛好朋友來訪,平時都是外帶回家的我,就難得地去店裡面吃一籠再走。

2019-07-19 19.14.15-2.jpg

蒸餃:45元。

說到底還是在店裡面現吃最好吃,剛蒸好就端上來,還燙呼呼冒著熱氣的蒸餃永遠都是最棒的!因為剛蒸好的關係,餃皮充滿彈性又濕潤,本身帶著些許甜味。肉餡有著一貫的味道,鮮美多汁。若你不喜歡店內的醬油,其實沾點白醋跟蒜泥就很棒了。

2019-07-19 19.16.04-2.jpg

跟朋友過來,買杯飲料,過來吃籠蒸餃,真的是彰化市奢侈的宵夜享受了~

店名:三民市場蒸餃
地址: 彰化縣彰化市永安街88巷12號        地圖連結
電話:暫無
營業時間:14:30–22:00
個人平均消費:45元到100元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都適合,有時候可能會排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蒸餃、宵夜搬遷

延伸閱讀  彰化的蒸餃店
阿益蒸餃 內餡鬆軟,口感不同

萬豐蒸餃 皮餡咬彈,清淡紮實


2014-06-20 22.37.10.jpg

2016年9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麵皮★★★★★★★☆☆☆ 7顆星
內餡★★★★★★☆☆☆☆ 6顆星
配菜★★★★☆☆☆☆☆☆ 4顆星
調料★★★☆☆☆☆☆☆☆ 3顆星

「總有舊時朋友來拜訪的時候,若他早上來,就帶他到爌肉飯吃一碗,或金豆漿吃一餐,或也可來一碗杉行碗粿。若他中午來,便帶他吃一碗蛤仔麵,或老樣子爌肉飯一碗。若晚上來,可吃幾籠三民市場蒸餃,若人多,便可去義方菸酒雜貨旁的烤肉攤喝上幾杯,吃上幾盤烤肉雞腿。」

這算是小時候的回憶了,我從25元慢慢吃到45元。但人潮依舊,風味不變。帶著甜鹹味的彈牙餃皮,與充滿肉汁的內餡。加上個人體質喝了會口渴的湯,及有點死鹹的醬料,還是老樣子不變。此店亦有名字,但三民市場之稱呼足矣。

2016-09-24 21.29.59.jpg

2016-09-24 21.29.52.jpg

2016-09-24 21.33.15.jpg

2016-09-24 21.31.18.jpg

2014-06-20 22.35.30.jpg

2014-06-20 22.35.46.jpg

蒸餃:45元。雖已從一開始的25元漲到至今45元,在攤子前包水餃的國小同學也已變成大叔了。不過餃皮與內餡風味不變,依然迷人。餃皮帶著微微的甜鹹味,不用沾醬就很好吃。而內餡可吃到細小的豬肥肉,湯汁從口中併出,令人回味無窮。可惜的是,因為體質關係,湯喝完咂咂嘴之後,便覺得有點口渴,醬油亦有點重鹹,多少吃完後還需再喝一大杯水。推薦度:★★★★★★☆☆☆☆ 6顆星

2016-09-24 21.43.13.jpg

整體來說,蒸餃為主打,口味一直不變。我從25元吃到45元,覺得好像有變小一點,但我想應該是錯覺。比較敏感的人,喝湯或沾醬可能會口渴,不妨外帶回家,亦十分有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