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1 21.10.31.jpg

個人主觀評比如下,僅供參考:
食材★★★★★★☆☆☆☆ 6顆星
調味★★★★★★★★☆☆ 8顆星
例湯★★★★★★☆☆☆☆ 5顆星
配菜★★★★★★☆☆☆☆ 6顆星

「在老家的時候,時常趁夜寫作,有時晚餐時間已過,卻想吃點什麼的時候。離家不遠的路邊美食,往往一直都是心裡面的第一選擇。醬油、辣醬、油蔥與台式泡菜,不知道溫暖了多少飢腸轆轆的夜晚。旅居日本時,依稀惦記著這樣的味道。」

這一家就是彰化人常說的台化麵店,換過幾個地方,但美味依舊。濃香油蔥與頂級醬油仍是一絕,乾麵也好,肉燥飯亦香。常居三民市場的我,不是蒸餃就是這家麵店。

2016-09-21 21.10.37.jpg

2016-09-21 21.10.16.jpg

瑞春醬油亦是台灣知名醬油之一,醬色黝黑,豐味甘醇。好醬即有好菜,好菜便有常客。那樣的風味,在日式醬油中是遍尋不著的。台灣的醬油,一直不輸許多國家,更該努力發展才是。

2016-09-21 21.10.25.jpg

2016-09-21 21.10.29.jpg

2016-09-21 21.10.31.jpg

肉燥飯:25台幣。肉燥肥瘦適中,膠香甘醇,醬色濃郁,油蔥十分提味。和著豬油的香氣,令人不禁多扒了好幾口飯。推薦度:★★★★★★★★☆☆ 8顆星

2016-09-21 21.10.33.jpg

乾麵:35台幣。麵體手工鮮彈,雖是黃麵,亦吃得到麵粉清香,鹼味不重。肉燥混上碗底湯汁,油香逼人,亦十分順口,口齒油亮留香。推薦度:★★★★★★★★☆☆ 8顆星

整體來說,精華在其油蔥混合做成的肉燥,其中油蔥十分鹹香,令人非常懷念。喜歡者亦可購買油蔥,回家拌麵拌飯,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店名:台化阿欽担仔麵
地址:500彰化縣彰化市台化街4號之3號    地圖連結
電話:047224272
營業時間:17:00到24:00
個人平均消費:50元到100元左右
對我來說:油蔥鮮香誘人,醬油與昆布用料十分好,附湯也很不錯,想吃宵夜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都適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