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11.34.26.jpg

2019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麵皮★★★★☆☆☆☆☆☆ 4顆星
內餡★★★★☆☆☆☆☆☆ 4顆星
配菜★★★★★★☆☆☆☆ 6顆星
調料★★★★★☆☆☆☆☆ 5顆星

「你在彰化住了一陣子,你開始覺得自己不想跟觀光客一樣,在肉圓和爌肉飯中做選擇。然而你本來就不是觀光客,你有自己小時候的習慣味道。有時下課時趕著去陳建宏補習,你會買一些小食充飢。有時候是路邊的耐熱袋滷味,有時候是喜洋洋的麵包。但你有時會想起麵粉的香味,如同蒸籠上飄著的蒸氣。所以你想到了蒸餃,是阿益蒸餃呢?還是萬豐蒸餃?或是蒸餃之家呢?還是那家開的比較晚,包水餃的那個人,曾經是你國小同學的三民市場蒸餃?」

在彰化的時光中,常常與朋友聊到彰化的有趣現象。不知道是彰化人的口味成長的太快,還是彰化的店家口味變的太快。這一個世代在老店吃到的口味,似乎都與小時候的印象不同。因為有好一段時間沒吃彰化的蒸餃,中間空窗了一段時間。然而再回頭重新回味的時候,卻發現怎麼好像不太一樣。

或許開店真的不困難,最困難的是維持一定的口味。

人在日本的現在,朋友打電話過來說三好狸要收了。至今還沒去吃過,多少也有些遺憾。不過希望那家店名叫「賣完了」的麵店,可以有機會去嚐一嚐味道。

2016-03-07 11.32.17.jpg

2016-03-07 11.34.25.jpg

2016-03-07 11.34.27.jpg

蒸餃:35台幣。不知道是換人做了,亦或是手法不同。麵皮的部分含水量高,有點偏軟,咬勁略低。而內餡則是鬆軟略稠,似乎已經不是固體,而是帶著蔬菜甜味跟肉味的菜肉泥。但亦有好處,就是好消化許多。或許這是阿益蒸餃的主要賣點,個人覺得有點過軟,但喜歡的人或許很愛也不一定,就見仁見智了。口味上中規中矩,吃的出來菜肉約一半一半,但肉味有點偏重。不過菜與肉都太細軟,口感有點不知所云。但因為肉餡軟如泥,吸附醬汁倒是不錯。這般口感倒是蠻有特色,亦能成為彰化特色之一也不為過。推薦度:★★★★☆☆☆☆☆☆ 4顆星

2016-03-07 11.34.33.jpg

榨菜肉絲湯:20台幣。榨菜湯亦好,蛋花湯亦好。味道仍沒差太多,清湯淡香,薄油回味。吃完有點濕氣的麵餃類之後,來一碗熱湯亦是舒暢。不論蛋花湯也好、肉絲湯也好,放點青菜,小白菜或空心菜都很不錯。菜只要新鮮,吃起來就清甜爽脆,彰化的麵攤,幾乎都有不錯的湯品。推薦度:★★★★★☆☆☆☆☆ 5顆星

2016-03-07 11.34.38.jpg

2016-03-07 11.36.01.jpg

整體來說,在以前的記憶裡面,阿益蒸餃的餃餡並不如現在鬆軟。不過這樣鬆軟如泥的感覺,也是一種特色。喜歡有點口感的朋友,可能就不太合適了。口味上倒是中規中矩,菜肉各半,肉味偏重,現今回想起來反倒是口感令人印象深刻就是。

店名:阿益蒸餃
地址:台灣彰化縣彰化市成功路92之1號    地圖連結
電話:04-7246279
營業時間:11: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50台幣到100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蒸餃內餡泥軟,菜湯不錯,口味一般,喜歡軟爛口感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皆適合
吃完要消化多久:半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