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92.jpg
2016年6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4顆星
調味★★★★★☆☆☆☆☆ 5顆星
服務★★★★★★☆☆☆☆ 6顆星
種類★★★★☆☆☆☆☆☆ 4顆星
氣氛★★★★★★☆☆☆☆  6顆星

「在日本旅行了一兩次的你,有時候你只是想吃簡單剛好的燒肉而已。你對肉質沒什麼要求,剛好就好,不要像風風亭那樣粗糙,也不用像敘敘苑每盤優質。你對調味也沒什麼要求,不要像太郎燒肉那樣過猶不及,也不用像金龍山那麼醬味精湛。服務的話只要有人不時來加茶水,點菜不用等太久。種類不用多,牛肉、豬肉跟雞肉只選幾樣就好。氣氛不會太吵,可以好好坐下來談事情。冷氣夠強,身上的味道不會沾染太多。廁所的設備一應俱全,有擦手巾,噴在身上的除臭劑。價位的話中規中矩,剛好就可以了。」

在日本旅居的日子裡並不常吃燒肉,大約兩月多餘才難得去一次。不過時間一長,竟也去了不少間。這幾間裡面,有好有壞。有店內油的像溜冰場一般的餐廳,也有一餐所費不貲的高級名店。有的肉質令我覺得生吃也行,而有的肉質則讓我覺得必須多烤幾回,全熟再食,方能安心。

這些店裡面,我想用敘庵來做基準點區隔,是再好也不過的。不過一樣是個人淺見,僅供參考。食物嘛,你覺得好吃也好,不好吃也罷,就那麼一餐,餓了還是要吃。文章嘛,你覺得有道理也好,沒道理也罷,就那麼一篇看看就好,箇中滋味還是在你自己的實際體驗。

IMG_1869.jpg

IMG_1870.jpg

IMG_1871.jpg

IMG_1872.jpg

IMG_1873.jpg

IMG_1874.jpg

IMG_1876.jpg

敘庵是以吃到飽的形式為主打,除了常見的2,800、3,800及4,800日幣的套餐。若你只是想中午趕個時間,亦有單點的商業午餐,或是1,800日幣60分鐘吃到飽亦是不錯的選擇。這次不趕時間,便點了2,800日幣的吃到飽用餐。

IMG_1877.jpg

IMG_1879.jpg

沙拉:吃到飽系列。沙拉雖然單調,但十分新鮮。簡單生菜,佐以麻油醬醋,酸香解膩,配飯搭肉,十分適合。雖不及高田精肉店的沙拉繽紛,但不遜於大多數家庭餐廳的開放式沙拉,也是剛好。推薦度:★★★★★☆☆☆☆☆ 5顆星

IMG_1880.jpg

IMG_1881.jpg

燒肉:吃到飽系列。品項不多,每樣點一次也剛好差不多。肉質也剛好,解凍完全,出菜快速。牛肉汁甜耐咬,雖不如眾人常說的入口即化,但軟嫩焦香,物有所值,佐以燒肉醬汁,亦為白飯良伴。豬肉則油脂豐富,耐烤軟嫩,肥腴豐香,配上所附檸檬汁,酸香爽口。雞肉帶骨亦脆,去骨亦嫩,沾上所附蒜汁也是剛好。肉類亦有蔥鹽調味可選,若是蔥鹽調味,就不需沾醬,鹹味已十分足夠。推薦度:★★★★★☆☆☆☆☆ 5顆星

IMG_1882.jpg

IMG_1884.jpg

IMG_1885.jpg

IMG_1886.jpg

IMG_1888.jpg

IMG_1889.jpg

店內看的出來整齊清潔,採光良好。牆壁與天花板,也沒什麼油垢痕跡。打開門進入店內的時候,也不會聞到撲鼻焦臭,身上亦不沾染,穿著好衣服去吃也是無礙。我想起了神田千元燒肉吃到飽,雖十分划算,不免要換上廉價衣物,才不心疼。

IMG_1890.jpg

IMG_1892.jpg

IMG_1893.jpg

烤肉是以瓦斯加熱,因此少了炭火的味道。有人食燒肉必挑好炭好肉,那麼這間就不太適合。火力亦可調整,燒肉苦手者不妨調到三或四,就很好控制熟度。昔日常與語言學校韓國同學一同吃飯,其燒肉技術之令人嘆為觀止,一翻兩翻即完美熟度,不知從何練起。

IMG_1894.jpg

雖為剛好之店,但仍有敗筆。泡菜自製,酸香及顏色皆不討喜,口味竟甜大於酸,配肉吃起來反而更膩,若不是必吃泡菜,不點也剛好。

IMG_1896.jpg

IMG_1898.jpg

IMG_1899.jpg

整體來說,雖不是以口味令人印象深刻,倒是環境與氣氛令人喜歡。衛生與清潔十分到位,服務生亦勤加茶水,不點飲料也是不錯。肉質的部分物有所值,不會太差也不會太好。那種感覺就是你抱著這家很難吃的心理準備來,會發現沒有那麼糟。若你抱著這家很好吃的心理準備來,會覺得也沒有那麼好。價位也算合理,屬於中價位的部分。我想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家剛好的店,或許會在旅行之中發現也不一定。對我來說剛好的是這家,就給你參考了。你覺得剛好的店,是哪一家呢?

店名:焼肉 叙庵 サンシャイン60通り店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22-5 サンケエ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50-5571-7686 
營業時間:11:00~17:00 17:00~翌5:00
個人平均消費:1800日幣到48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燒肉肉質剛好,環境不錯,服務親切,出菜快速,想簡單吃個燒肉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晚餐時段常排隊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半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吃到飽餐廳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12049285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