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96.jpg

2016年8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6顆星
調味★★★★★★★★☆☆ 8顆星
烹調★★★★★★★☆☆☆ 7顆星
氣氛★★★★★★☆☆☆☆ 6顆星

「各國的料理來到日本後,似乎都會變了些味道。而這家越南料理也不例外,少了點魚露鹹香,多了點高湯溫醇。雖然美中不足的少了香菜葉盤,但在這日本北國,有這樣的表現實屬不錯。」

對日本人來說,想吃韓國菜,就來一趟大久保。想吃泰國菜、越南菜、中國菜及台灣菜,也不免還是要來一趟大久保。因此在行經大久保的時候,你可能會聞到泡菜辛香,看到不少人排隊買著韓式炸雞與啤酒。亦能聞到檸檬葉味,不少泰式料理店正大火炒著打拋豬肉。更是有著蒸籠麵皮味,滬杭小點或港式飲茶亦有幾家。而台式料理著重在餃子鍋貼,雖沒有四海遊龍道地,但多少能解鄉愁。

然而低調豐富的越南料理店,沒什麼鮮香氣息四溢,倒是低調安靜,等待你開門探訪。或是門外大排長龍,令你摸不著頭緒。

IMG_1511.jpg

IMG_1512.jpg

ベトナムちゃん隱身在大久保車站旁的小巷,不甚顯眼。尋店時只能以黃色招牌查找,或以大排長龍之人們辨識。外觀雖然低調安靜,但內裡十分熱鬧。門裡門外,氣氛不同。晚餐以居酒屋方式營業,午間亦有套餐,一客約1480日幣至1980日幣,價位中上,菜色豐富。套餐含有春捲、越式沙拉、蝦餅、河粉及甜點。春捲生炸皆可,河粉則以雞肉與牛肉二選一,不喜河粉者,亦有炒飯可選。

IMG_1491.jpg

IMG_1493.jpg

IMG_1494.jpg

IMG_1495.jpg

生春捲:套餐菜色。生春捲常見食法是沾以魚露,前陣子於彰化工業區曾嚐過道地小店。魚露鮮香鹹腥,春捲紮實料多,十分過癮。ベトナムちゃん則佐以紅味噌醬,依然鹹香,更添豆香,十分爽口,亦是極好之搭配。推薦度:★★★☆☆☆ 7顆星

IMG_1498.jpg

IMG_1500.jpg

IMG_1502.jpg

越式沙拉:套餐菜色。豬頭皮或雞肉,佐以日本少用之香菜。我想台日不同,日本人或許覺得一葉二葉卻已足夠,但我卻覺得香菜放的有點少。不過檸檬汁與花生碎卻是十分大方,酸香開胃,口感香脆。推薦度:★★★★★★★☆☆☆ 7顆星

IMG_1503.jpg

IMG_1505.jpg

IMG_1506.jpg

生牛肉河粉:套餐菜色。雖無香葉菜盤,稍嫌可惜。不過亦有附上黃檸檬,多少可以增添一點酸香氣息。牛肉以熱湯燙熟,白裡透紅,鮮嫩可口。湯頭亦佐以魚露鹹香,搭上牛骨洋蔥細熬清湯,口感輕盈,滋味濃厚。河粉飽含湯汁,米香、肉香與魚露香吸附其上,一口咬下,鮮甜四溢。推薦度:★★★★★★★☆☆☆ 7顆星

IMG_1492.jpg

IMG_1509.jpg

整體來說,ベトナムちゃん雖處於大久保的巷子內,但價位算是中上,不甚便宜。不過以日本這樣一分錢一分貨的地方,的確物有所值。口味上已跳脫了傳統的越式調味,在某些沾醬與湯底上,可以見到受日本影響的改變。若你喜歡越南菜,亦想嘗試不同手法的呈現,不妨來這裡試試看。

店名:ベトナムちゃん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百人町1-19-17    地圖連結
電話:050-5868-0612  
營業時間:11:30~14:30
個人平均消費:1480日幣到198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烹調手法道地,調味頗有創意,用料實在,價位偏高,喜歡越南料理的朋友推薦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午餐時段
吃完要消化多久:半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各類餐廳前十名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9267760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