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38.jpg

2016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 6顆星
食材★★★☆☆☆☆☆☆ 4顆星
風味★★★☆☆☆☆ 4顆星
創意★☆☆ 6顆星

「日式麻糬為底,外表酥脆,內裡柔軟。佐以台式蒜蓉、西式可可及日式照燒。結合台洋日三種口味,實乃臺灣常見之口味。」

對於麻糬,兒時倒是有不少深刻印象。爺爺總愛在大街小巷上叫賣的花生麻糬,蒸熟的糯米,搗軟之後搓成小塊。沾上當天現磨之花生,香氣十足,入口軟彈。奶奶總會說小口吃,以免噎著。然麻糬更包有化水白砂糖,細糖顆粒甜膩,更添風味。

IMG_9536.jpg

IMG_9538.jpg

IMG_9540.jpg

IMG_9537.jpg

四月行至日月潭,佇足伊達邵碼頭,看雪白麻糬在爐上膨脹,頗有日本年節氣氛。仔細一看,口味甚多,和式不缺、西洋及台式亦有。

IMG_9541.jpg

IMG_9543.jpg

碳烤麻糬:40元。於是匆忙選了兩個口味,便拿著享用。從以前就喜歡甜膩風味的我,便選了煉乳與花生。麻糬外皮焦香,內裡柔軟,小米味略淡。外表淋汁甜膩,口感一般。

整體來說,口味中規中矩,與一般夜市常見日式烤麻糬無異。若少食麻糬,可買一支嘗鮮,回歸童年時邊走邊吃之光景。若家裡附近夜市常見,就看心情即可。

店名:馬拉引小米碳烤麻糬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文化街108號    
地圖連結
電話:04 9285 0258
營業時間:中午左右開始至下午
個人平均消費:40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口味一般,醬料不少,喜歡日式麻糬的人不妨試試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時段
吃完要消化多久:30分鐘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