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32.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6顆星
調味★☆☆☆☆  6顆星
景觀★★★☆☆☆☆  6顆星
氣氛★★★☆☆  7顆星
服務★☆☆  6顆星

「1994年,派拉蒙以『阿甘正傳』打入影壇,廣受好評。派拉蒙的股東便趁著這股熱潮,創立了劇情中所虛構的蝦餐廳。從加州發跡,由此至今,全球有32家店,3家則座落在日本。其中在大阪的那一家,得到了日本Seafood餐廳的第五名。」

吃蝦是一種回憶,尤其是特別鮮明的回憶。小時背書時,總要一隻手寫著字,記憶才牢靠。然而吃蝦時,總要兩隻手剝著蝦,當時的氣氛滋味,就這樣刻印在心中許久。對於吃蝦的回憶,我似乎都不曾忘記,大學時期的上閤屋、新莊的黃金海岸、東區停車場的胡椒蝦與香港的太平山上的這家分店,只要吃蝦時,我都會回味過一次。

前些陣子陪太太到豊洲一遊,一個完全制式化的都市海邊。我在LaLaPort看到了這家餐廳,想到那時在太平山上吃蝦時的光景,滋味依舊,確有不同的感觸。

IMG_7318.jpg

IMG_7321.jpg

呼叫方式十分有趣,藍牌即是叫服務生來,紅牌則是已服務完畢。不用舉手吆喝按鈴,倒是增添了不少清境。而也十分切合電影主題,對於喜歡電影的我,處處驚奇。

 

IMG_7330.jpg

巧達濃湯:850日幣。魚貝鮮甜,料多實在。雖是英式風格,但喝得出來並非太多麵粉調味,魚肉貝類份量十足,鮮甜溢於湯中,不失水準。推薦度:☆☆ 7顆星

IMG_7335.jpg

窗外便是東京灣美景,日夜不同,各有千秋。這邊不說太多,就給大家去發掘了,另外,餐廳也提供東京灣花火的方案,一口蝦子,一眼煙火,倒是很好的記憶方式。

IMG_7327.jpg

 

IMG_7343.jpg

炸蝦漢堡:1430日幣。似乎只要是人皆愛炸物,各國方式,表示不同。服務人員十分貼心,幫我們分成兩份。看美國影集時,不難見到劇中人一口食物一口醃黃瓜,原來只因解膩而已。那醃黃瓜的功用,似乎與白蘿蔔泥有異曲同工之妙。蝦肉裹粉淺炸,不軟不濕,外層酥脆清爽。蝦子自然而然地以油燜熟,內裡鮮甜多汁。下層所墊報紙,亦是電影相關之報導。推薦度:☆☆ 7顆星

IMG_7342.jpg

四種拼杯:1430日幣。油炸蝦兩品、水煮蝦一品及薯條。美式食物薯條常見,重複性亦高。有時我覺得,那飽足感皆自由薯條而來,熱量偏高。炸蝦部分以不同方式呈現,一是麵糊,二是粗粒裹粉,口感各自不同,但蝦子依舊鮮甜。水煮蝦的部分有淡淡蒜香與奶油氣味,剝來吮指,十分夠味。薯條風味一般,便不再提。推薦度:☆☆ 5顆星

整體來說,此店對於一家電影主題餐廳來說,十分成功。對於一家景觀餐廳來說,也是十分不錯。對於一家美食餐廳而言,蝦的部分略微單調。不過店內亦提供Cajun肯瓊料理,法式南美風味,若有機會不妨嘗試。

店名:ババ・ガンプ・シュリンプ ららぽーと豊洲 
地址: 東京都江東区豊洲2-4-9 アーバンドック ららぽーと豊洲 3F    地圖連結
電話:050-5868-4460 
營業時間:11: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1500元日幣到2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蝦子中規中矩,風景宜人,氣氛優美,如果想要看著東京灣剝蝦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晚餐時段人多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特色景觀餐廳咖啡廳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93532512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