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38.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5顆星
份量★★★★☆☆☆☆☆☆ 4顆星
酒水★★★★★☆☆☆☆☆  5顆星
調味★★★★★★☆☆☆☆ 6顆星
氣氛★★★★★★★☆☆☆ 7顆星
服務★★★★★☆☆☆☆☆ 5顆星

「好像每次都會走進女生喜歡的餐廳,究竟是我不喜歡熱鬧,還是我喜歡竊竊私語。」

日本的居酒屋有朝國際化發展的趨勢,當你走在大久保的街頭,你可能會看到泰式料理居酒屋、越南料理居酒屋、天台上的尼泊爾料理居酒屋或拉麵居酒屋等等。當然在泰式居酒屋你可以一口香辣的打拋豬肉配上一口啤酒,越南料理居酒屋裡則是提供生春捲讓你沾著魚露吃,每一個國家各有各的特色。

那天與堂弟從神戶回到大阪時,不知怎麼地不想坐在路邊吃著章魚燒配啤酒。倒是反常地想找個靜靜的地方坐著喝酒,於是我們在心齋橋附近走了好幾圈,看到這家キッチンバル Caravan。店內看起來人不多,氣氛也還算安靜,便走了進去試試。

於是明治天皇在1860年代的時候讓日本人遇見了義式料理,而我們在2016年時在義式居酒屋遇見了下班來小酌的許多OL們。後來研究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這家義式居酒屋挺受大阪的OL歡迎,而我們那天遇見的客人們,除了我們之外都是日本女生。

於是那個夜晚,我與堂弟兩個男生,喝著冰的透透的啤酒,聽著店內飄盪在空氣中的輕音樂,聞著女孩子們的香水涼煙,享受那充滿蕃茄香氣的晚餐。

IMG_0544.jpg

店門口有著大大的紅色看板,上面寫著較熱門的菜色,大約都在380日幣到780日幣左右。不過不少女生來這邊都點2個小時吃到飽跟酒喝到飽,特價時段只要2800日幣。然而如果是男生,就要3300日幣

IMG_0526.jpg

啤酒的價位就還好,沒有特別便宜跟特別貴,中規中矩。倒是如果要喝到飽的話,90分鐘是1500日幣。

IMG_0528.jpg

如果你跟朋友想要好好坐下來慢慢吃,3個小時女生是3300日幣,男生是3800日幣。這樣的價錢好像對於日本人來說,似乎是上班族的基本聚餐費。

IMG_0529.jpg

單點的價位大多介於280日幣到780日幣之間。

IMG_0531.jpg

也有烤牛肉或鴨胸等常見的西洋料理,酒類也提供七十種以上。

IMG_0532.jpg

店內不大,但走廊深處有一個包廂,看店裡面的說明似乎常常在包廂辦女子會。

IMG_0533.jpg

據說夜晚時有人會高歌一曲,就留給深夜想喝杯小酒的朋友去體驗了。

IMG_0534.jpg

サーモンのカルパッチョ(義式鮭魚生魚片):580日幣。以橄欖油與檸檬汁為主的醬汁淋在生鮭魚上閃閃發亮,新鮮的蔬菜提供的另一種清新口感。店家在醬汁上淋上細細的美奶滋,讓口感更加蜜純溫潤。再加上微微的羅勒香氣,很適合當夏天夜晚的下酒小菜。推薦度:★★★★★★☆☆☆☆ 6顆星

IMG_0535.jpg

這作法倒是不難做,蠻適合在自己家裡還原的。

IMG_0536.jpg

鮭魚豐富的油脂配上檸檬汁一直都是很不錯的搭配,不妨嘗試看看。

IMG_0538.jpg

アサリの白ワイン(蒸し白酒煮蛤蜊):580日幣。這麼一道簡單乾淨的料理,卻隱藏著難以想像的味道。白酒煮後不澀留香,蛤蜊燉後湯汁鮮甜。蛤蜊的鮮甜蓋過了白酒煮後的微苦,白酒的芳香修飾了蛤蜊的微微海味。於是我用著小湯匙,珍惜地一口一口喝完剩餘的湯汁,配著啤酒,似乎還可以再來一盤。推薦度:推薦度:★★★★★★☆☆☆☆ 6顆星

IMG_0539.jpg

チキンのトマト煮(蕃茄燉雞):480日幣。不知怎麼地,蕃茄跟啤酒似乎挺搭的。不過這款料理到像是趕時間做出來的,雞肉是雞肉,蕃茄是蕃茄,雖然挺搭啤酒的,但料理本身就普普通通。推薦度:★★★★☆☆☆☆☆☆ 4顆星

IMG_0541.jpg

粉紅醬蕃茄義大利麵:680日幣。雖然是細麵,但吃的出杜蘭小麥的香氣。口感也很有彈性,吃的出來是日本常用的生義大利麵。蕃茄與奶油一起做成粉紅醬,帶著蕃茄的香氣,卻不怎麼酸,吃起來倒是十分順口。推薦度:★★★★★★☆☆☆☆ 6顆星

IMG_0543.jpg

生義大利麵在台灣也有不少店家使用了,與乾燥義大利麵的口感的確有差別。

IMG_0525.jpg

整體來說,キッチンバル Caravan算是提供了除了傳統日式居酒屋之外,其他不一樣的選擇。然而與其說是居酒屋,不如說是比較接近像吃飯的小酒吧比較合適。如果你想要靜靜的用餐,喝杯小酒,不想坐在路邊吃章魚燒,這家倒是很不錯的選擇。不過用餐的客人大多是女性,也蠻適合三三兩兩的女性遊客一起去用餐。

店名:キッチンバル Caravan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2-9-32 アローホテル2F    地圖連結
電話:06-6212-7001 
營業時間:17:00~01:00
個人平均消費:1200日幣到20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氣氛舒服,義式料理口味不錯,女性客人居多,如果來大阪玩得女性朋友人可以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晚餐時段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京阪神省錢之旅
鶏三和:醬純香馨,臺灣略勝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0105844
神戸牛丼 広重 :神戶和牛 驚豔價優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2219353
第一旭拉麵:醬湯略嫌 肉味過豔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9428836
LUKE'S 神戸店 龍蝦三明治:龍蝦味淡,麵包香鹹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11267176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