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5 15.08.10.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牛肉★★★★☆☆☆☆☆☆ 4顆星
麵體★★★★☆☆☆☆☆☆ 4顆星
湯頭★★★★★☆☆☆☆☆ 5顆星
配菜★★★★★☆☆☆☆☆ 5顆星

「第一個被做成日本泡麵的牛肉麵,我在想,會不會原本的湯頭就有點像泡麵呢?」此為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之前在台北吃過不少牛肉麵,我發現獲獎的牛肉麵不少,幾乎有獲獎的牛肉麵,都會掛上大大的紅布條。然而,每個獲獎的牛肉麵店就是美味的保證嗎?我想也不盡然。

四月來到台北的時候,天氣悶熱。便想找一些辛辣鮮香口味的食物去去濕氣,由於在中山北路附近與朋友見面,便在見面後來試試看這家頗負盛名的牛肉麵店。

2016-05-05 15.08.21.jpg

招牌的歲月感令我覺得似乎已經開了幾年了,還有附上日文的翻譯,令我覺得十分有趣。

2016-05-05 15.08.19.jpg

店面不大,不過感覺是很有話題的一間店。

2016-05-05 15.08.24.jpg

海報上寫著是第一個被日本做成泡麵的牛肉麵,在日本生活了一段時間,在超市看過不少泡麵,每一季都有許多很特別的口味出現。像是橄欖油雞肉或蕃茄燉牛肉,有口味不錯的,也有匪夷所思的。尤其是LAWSON 100的泡麵,就有不少地雷。所以被日本做成泡麵,好像有好有壞,有機會在日本找來試試看好了。

2016-05-05 15.07.51.jpg

菜單很貼心的附上日文的翻譯,看來日本人來吃也是沒什麼問題的。

2016-05-05 15.08.17.jpg

牛油精燉的辣油很香,感覺能增添不少風味。

2016-05-05 15.07.55.jpg

那就點一碗川味乾拌麵跟皮蛋豆腐試試看,有時候我覺得乾拌麵略濃的湯頭,更可以實在地吃出這家店熬湯的功夫。

2016-05-05 15.07.58.jpg

皮蛋豆腐算是在日本比較少吃到的,就算有,好像也貴了一些。

2016-05-05 15.08.03.jpg

剛好離開家很久沒回來了,就來解解嘴饞與鄉愁吧。

2016-05-05 15.08.05.jpg

川味牛肉乾拌麵:120台幣。乾拌麵價格上比其他麵便宜了一點,一般的店家乾拌麵好像都跟牛肉麵價位差不多。我看了一下牛肉麵的照片,似乎乾拌麵的肉少了一些,我想這大概就是價錢的主要差異吧。麵條是以手工拉麵的型態作呈現,但似乎單薄了一點,也因為如此,口感上面就比較軟一些,咬勁就沒那麼強。不過配著較濃的湯汁,倒是能吸附不少湯汁,也算搭配的不錯。推薦度:★★★★★☆☆☆☆☆

2016-05-05 15.08.10.jpg

湯頭的部分喝得出川味的香料辛香,可惜味道有點單薄。那種感覺就是較濃一點的泡麵清湯,但還是有點水味,口感有些不夠厚重。我放了幾匙辣牛油,稍稍可以彌補不夠厚重的口感。肉的部分顏色雖深,但沒有很入味,口感還是偏乾了一些,有些部分容易卡住牙縫。

2016-05-05 15.08.15.jpg

整體來說,可能我應該點湯麵型態的,再加上紅紅的辣油,或許口感會好上許多。不過原本的川味湯底稍微單薄了一些,若加上許多辣油或牛油就稍嫌油膩了。麵的部分似乎厚度有點薄,口感就稍弱了一些。牛肉的部分有點可惜,偏乾的部分和著湯汁一起吃,還是有點略硬。我想比較適合喜歡油膩口感的朋友吧,或許好吃的部分就在辣油也不一定,這就青菜蘿蔔,各有人愛了。

店名:神仙川味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322號    地圖連結
電話:02-25468258
營業時間:10: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120台幣到200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湯頭口感略顯單薄,麵條略軟,牛肉的部分較硬一些,很喜歡辣油跟牛油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時段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臺灣牛肉麵大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9494200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