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20.31.23.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湯頭★★★★★☆☆☆☆☆
配菜★★★★★☆☆☆☆☆
份量★★★★★★★★☆☆

這是在大久保的最後一碗,也是最後一晚。

在東京的旅行即將告一段落,也在這個最後的時光,把走過的地方作一個回顧。在回顧的時候發現,很多不起眼的餐廳,是日本數一數二的名店。很多自己內心覺得好吃的店,卻從來沒有上榜過。人的口味真的很有趣,你覺得好吃跟我覺得好吃的都不一樣,但只要一起吃飯,好像很多食物就會變的似乎好吃了一些。

對於大久保一直有著很特別的情感,第一次跟學校的韓國同學喝酒就在這裡,第一次跟學校的越南同學吃飯也在這裡。也有好幾次,坐在一群歌舞伎町的牛郎旁,一群人埋著頭吃拉麵,也是在這裡。

第一碗沒有湯的二郎系,也是在這裡。

2016-07-19 20.14.49.jpg

拉麵大的店面其實不大,也算在蠻偏僻的地方,一不小心就會被隔壁的店家招牌所迷惑。招牌上面寫著,要放蒜頭嗎?看來很有二郎系的風格阿。

2016-07-19 20.14.44.jpg

店門口上面貼著店內的品項,有含湯的拉麵,也有不含湯的油麵跟沾麵。而野菜的量如同二郎一樣,可以選擇份量的大小。

2016-07-19 20.15.28.jpg

價位的部分跟二郎差不多,野菜的量也有三段式的加量法。

2016-07-19 20.18.34.jpg

就店內的環境來說,個人是覺得比二郎乾淨了許多。

2016-07-19 20.29.42.jpg

沾麵:780日幣。先上來的是湯,黝黑的湯色上面飄著細細的肥豬肉。我喝了一口湯,雖然說沾麵的湯大多都是濃縮過的,但反而沒有比二郎還鹹。醬油的味道剛好,鹹味也調和的剛好。豬油的部分不腥不臭,量也不多,湯味十分順口。湯的料不少,也有筍乾跟切的正正方方的小肉塊。推薦度:★★★★★☆☆☆☆☆

2016-07-19 20.31.14.jpg

再來上的就是麵,由於蔬菜太多,我吃了好一段時間,才吃到下面的麵。

2016-07-19 20.31.34.jpg

叉燒的部分略乾,泡入湯中剛好,瘦肉的部分偏多,吃起來比較沒有那麼油膩。麵的部分就稍嫌可惜,麵體的部分如果吃稍微硬一點的口感,吃起來就有點粉粉的。麵體本身沒有什麼麥香,咬勁也不夠,跟二郎比起來稍嫌遜色。

2016-07-19 20.40.38.jpg

加入了蝦味的唐辛子不辣,倒是可以增添少見的蝦子香氣,來吃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整體來說,這家店的湯頭比較溫和,但麵的部分就有點可惜。其實沒有湯的二郎系拉麵也不少,這一間在裡面算是分數較低的一間。不過如果來到大久保附近,想吃吃看沒有湯的二郎系,再加上想補充一點野菜的話,不妨來這裡試試看。

店名:大 大久保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百人町1-20-3    地圖連結
電話:03-6908-7973
營業時間:11: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700元日幣到9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麵體較無香氣,口感偏粉,湯頭溫和,比二郎清淡許多,也比較好入口,野菜量多,來到大久保想吃野菜的人不妨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半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大拉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