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5 18.42.07.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4顆星
湯頭★★☆☆☆☆☆☆☆☆ 2顆星
配菜★★★★★☆☆☆☆☆ 5顆星
份量★★★★★☆☆☆☆☆ 5顆星

老闆,你確定你的醬油發酵好了?這是我吃第一口麵的時候,最想問老闆的一句話。

今年二月的時候,家人來到廣島旅行了幾個星期。我跟著來到了岡山,便遇見了這家小豆島拉麵。

其實岡山的拉麵店不多,這一家也都是觀光客的愛店。不過我看到Tabelog上面寫著3.47分,心裡不禁抖了一下。不過其實分數也不能代表一切,就像在池袋生活的日子,就有不少分數不高,但口味的確不錯的店家。

2016-03-15 18.42.19.jpg

小豆島拉麵的店面不小,在倉敷的街道上很明顯。

2016-03-15 18.42.22.jpg

有時候人多的時候要排一下隊,不過你會發現來吃的人好像都是觀光客居多。

2016-03-15 18.41.30.jpg

裡面的位置大多是吧台,這天去的時候剛好是平日。二月時分,本地的人少,觀光客也不多,也不太需要排隊。

2016-03-15 18.41.34.jpg

看來小豆島拉麵得了不少的獎項,我常在想,這邊的拉麵店到底有幾家呢?

2016-03-15 18.41.40.jpg

菜單的部分也是很清楚的寫在外面,價位的部分跟東京地區的差不多,不知道在岡山這邊算不算高價。

2016-03-15 18.41.44.jpg

菜單也清楚地推薦了這家店的招牌,當然還是老樣子,叉燒麵還是肉最多的。

2016-03-15 18.41.59.jpg

這裡說到了小豆島的歷史,小豆島有著日本地中海的稱號。因為有著溫暖的氣候,大豆跟小麥都生長的非常旺盛。也因此在小豆島的食文化裡面,麵、醬油、橄欖油跟胡麻油,都是很不錯的伴手禮。

2016-03-15 18.42.03.jpg

如果在白天,食量比較大的人可以點平日的午間套餐。拉麵再配上一碗燒豚飯,不管是誰我想都吃的飽吧。

2016-03-15 18.42.10.jpg

店裡面到處可以看到店家的標誌,這樣特殊的商標也是很犀利的視覺辨識。

2016-03-15 18.42.07.jpg

必勝かもめそば:850日幣。這個拉麵上面放上了蔬菜乾跟柴魚,這樣的方式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湯的顏色很深,幾乎跟豚骨湯頭一樣是不透明的。我先吃了一口麵,麵還算有彈性,麵沾了一點湯,那樣的鹹味熱熱辣辣的,令人不太舒服。濃郁的豆香味撲鼻而來,給人一種像是醬油發酵到一半的產物,有豆腐乳的味道。我喝了一口湯,鹹到舌頭好像暫時失去了味覺。由於太鹹了,吃什麼東西都是甜的,叉燒肉也是充滿甜味,連喝水也充滿甜味。推薦度:★★★★☆☆☆☆☆☆

2016-03-15 18.41.48.jpg

吃麵吃到一半的時候,我想起了岡山倉敷的小河流,或許那裡的水,也是甜甜的。

2016-03-15 18.42.15.jpg

醤そば:700日幣。我試了試旁人的拉麵,味道也差不多。豆香味很足夠,但一樣是有著濃厚豆腐乳的味道。其實因為太鹹,其實嘗不出其他食材的味道了。叉燒的部分中規中矩,但因為湯太鹹了,所以吃起來特別甘甜。推薦度:★★★★☆☆☆☆☆☆

2016-03-15 18.41.51.jpg

吃到一半,我又好想喝水阿,我又想到那一條河裡清澈的水。

整體來說,小豆島的醬油真的很香,但似乎發酵沒有很足,有著很濃的豆腐乳味。湯的鹹度也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鹹的,鹹到嘴裡熱熱辣辣的,嘗不出其他的味道來,有點可惜。不過吃起來像豆腐乳的湯頭,或許對觀光客來說是很新奇的體驗吧。不過也或許是這樣,才會有那麼多人認為日本的拉麵是很死鹹的印象。

店名:小豆島ラーメンHISHIO 倉敷美観地区店 
地址:岡山県倉敷市阿知2-23-6   地圖連結
電話:086-441-9002 
營業時間:11:00~19:0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到1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鹹味蓋掉了所有味道,算是非常鹹的一碗拉麵,醬油很香,變成蠻像豆腐乳的味道,初次來吃的朋友先不要點醬系列的可能比較好
適合去的時間:上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半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大拉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