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22.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調味★★★★★☆☆☆☆☆
服務★★★★☆☆☆☆☆☆
刀工★★★★★☆☆☆☆☆
份量★★☆☆☆☆☆☆☆☆

這是今年年中京阪神旅行的第二天,帶著堂弟吃完不太優的龍蝦三明治後,逛了一下神戶元町附近的港口跟中華街後,就來到這家分數剛好3.50的海鮮丼。

雖然只有3.50分,不過這家也算是這個區域最高分的海鮮丼了。網路上也不少人寫過這家的食記,但吃完之後,多少覺得有不一樣的想法了。但至少還是有3.50分的水準,算是中規中矩,雖不驚豔亦不失望,這樣而已。

到處去吃吃喝喝也過了一陣子了,我記得很久以前還在念大學的時候,跟著網路上的食記吃了幾家餐廳。雖然有些餐廳現在不在了,不過那時候的的確確踩了不少地雷。那時候會覺得好像被欺騙的感覺,有時候生氣了很久。不過年紀大了,現在反而會覺得,每個人口味不同吧。而我寫的每篇食記,就是在記錄這有時候與各位口味相同,有時候與各位口味不同的食記。

IMG_0487.jpg

在神戶港前拍完照後,便來到這區域分數比較高的這家「海鮮丼の駅前」,聽到這個名字,不難想像這家店大多都在車站附近。

IMG_0488.jpg

海鮮丼の駅前店門口放上了大大的菜單跟價錢,價位的部分比一般在日本的海鮮丼便宜了一點,不過價位好像跟臺灣的海鮮丼差不多。

IMG_0512.jpg

除了門口的菜單之外,店裡面還是有菜單可以參考,照片看起來很豐盛呢!但其實卻不然,後面說明。

IMG_0513.jpg

海鮮丼の駅前提供了兩種醬汁,一種是鹹醬油,一種是專門配海鮮的昆布甜醬油。

IMG_0515.jpg

海鮮炙りづくし丼:780日幣。上來的時候我嚇了一跳,份量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小。碗的高度只比茶杯高了一點,而碗的大小就比臺灣一般的飯碗在大上一些而已。上面的魚肉蠻薄的,不過都算新鮮,炙燒之後香氣都很足。推薦度:★★★★☆☆☆☆☆☆

IMG_0516.jpg

魚肉炙燒之後的焦香讓人胃口大開,魚肉雖然不厚,鮮美的油脂豐富了口感。但由於份量太小,滿足地用力扒了幾口之後就吃光了。吃完之後我呆滯了一下子,好像有種剛剛吃了什麼的感覺。

IMG_0517.jpg

不過除了份量很小之外,食材的新鮮度真的是無庸置疑的。畢竟日本這裡還是有主場優勢,肚子連一半都還沒飽,只好再點一碗了。

IMG_0520.jpg

海鮮丼特上:990日幣。我又加點了一份生食海鮮丼,不要看照片這樣,其實份量也差不了多少。這次這樣點有點超出預算了,不過想想,用不到2000日幣吃到兩碗小小的海鮮丼,一餐抵兩餐,也還算可以。這一碗大多都是以生食呈現,螃蟹跟海膽還有生蝦的部分都很新鮮,螃蟹鮮甜、海膽濃郁跟生蝦軟彈。蝦頭的部分也不會太腥,蝦膏的部分也很濃郁。海膽則比美利登的好上許多,吃完這碗,終於有飽一點的感覺了。推薦度:★★★★★☆☆☆☆☆

IMG_0521.jpg

吃到一半的時候,淋上海鮮丼的醬油,也是另一種新的口味,不妨嘗試看看。

整體來說,「海鮮丼の駅前」用的食材還算新鮮,但份量有點太少。難怪除了我跟堂弟之外,其他的客人都是女生。不過我想這樣的份量,可能女生也吃不飽吧。要吃的人,可能要有點心理準備。

店名:海鮮丼の駅前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北長狭通4-1-2      地圖連結
電話:078-392-0035
營業時間:11:00~24:00
個人平均消費:600元日幣到12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食材新鮮,份量太少,海鮮丼的醬油風味不錯,小鳥胃的朋友推薦來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時分
吃完要消化多久:半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京阪神省錢之旅
鶏三和:醬純香馨,臺灣略勝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0105844
清水寺:和服盤點,我們約好七月再見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1652365
神戸牛丼 広重 :神戶和牛 驚豔價優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2219353
神戸星巴克異人館 :裝潢古香 氣氛高尚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7484236
第一旭拉麵:醬湯略嫌 肉味過豔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9428836
LUKE'S 神戸店 龍蝦三明治:龍蝦味淡,麵包香鹹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11267176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