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5 15.48.09.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煎烤★★★★☆☆☆☆☆☆
附餐★★★☆☆☆☆☆☆☆
醬汁★★★★★★☆☆☆☆
份量★★★★☆☆☆☆☆☆
服務★★★★★☆☆☆☆☆

去年有一段時間處理語言學校的入學問題,常常到台中YMCA去辦理相關事項。由於台中的YMCA就在中華路附近,因此事情處理完後,我就會到中華路上去走走。

以前在東海大學唸書的時候,如果下課的時間比較早,就會跟同學們騎車到中華路夜市去吃飯。那時候很多便宜的牛排店,後來爆出了組合肉跟袋鼠肉的問題時,我早已畢業。現在仔細想想,好在那時候沒有很瘋那些便宜的牛排店,不然就不知道吃了多少的問題牛肉了。

中華路上有一家蠻有歷史的牛排館,叫做一心牛排館。那時候還是對學生的我們價格偏高,反倒是現在畢業了,才有機會到這邊來用餐。以前這裡可是台中數一數二熱鬧的地方,有著電影院、歌舞廳跟許多小吃攤。不過現在市區沒落了,只能留在我唸書時的回憶。而唯一能勾起這些回憶的,就是如今還存在著的老店。

2014-01-25 15.28.36.jpg

這一家一心牛排館,就是屹立不搖的老店之一。看著有著歷史的裝潢,不禁令人想起過往的台中時光。

2014-01-25 15.33.21.jpg

我打算點這邊的招牌,也就是菲力牛排。它有個很有趣的名字,叫做0分切。據說這個0分切牛排以前是用溫度高的鐵板,放上生牛排之後就馬上端出來。現在則是先煎烤到五分熟,再放上溫度沒有那麼高的鐵板上來。

2014-01-25 15.36.11.jpg

附餐的部分就普普通通,就不再贅述了。沙拉的部分用和風的洋蔥涼拌菜代替,湯的部分普普通通,麵包也都是很常見小圓麵包。

2014-01-25 15.48.09.jpg

0分切牛排:280台幣。從一直更改的價格看得出來似乎一直在漲價,牛肉的外觀看起來很焦,但裡面是很軟嫩粉紅的。肉質的話算是在平價牛排裡面算好的,不過可能是價錢的關係,肉質也相對地提升了一些。麵的部分普普通通,不過醬汁的部分還蠻不錯的,味道很濃郁,裡面的醬料也都很足,算是很有誠意的部分。除了醬料跟肉質的部分,其他的部分就普普通通了。推薦度:★★★★☆☆☆☆☆☆

整體來說,一心牛排店算是老牛排店了,服務上就普普通通,附餐的部分也是差不多。不過肉質跟醬料倒是蠻不錯的,雖然沒有物超所值,大概也是物有所值吧。裝潢跟環境就是有點懷舊的樣子,我想把重點放在牛排的風味,就會好上許多了。

店名:一心牛排館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華路1段156號2樓      地圖連結
電話:04-2257273
營業時間:AM 11:00 ~ AM 1:00
個人平均消費:200元台幣到50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牛排的肉質還算可以,醬料的味道也還算濃,不過附餐普通,環境服務也還算可以,想懷舊的人可以來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時分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半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