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6 13.44.47.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調味★★★☆☆☆
特色★☆☆☆☆☆
主食★☆☆
氣氛★☆☆

這是前陣子同學會的時候,尼泊爾的同學帶我來吃的。看到以前語言學校的同學們,有的上了研究所,有的上了大學,也有些同學直接找到了工作。本來以為已經離開學生生活快十年的我,還有機會重溫學生時期,真的跟夢一樣不真實。

SAPANA在尼泊爾語言裡面,就是夢的意思。日本其實對尼泊爾很友善,尼泊爾的學生們來到日本,不難找到住的地方,因為都有不少在地的日本人提供房子出來讓尼泊爾學生做為學生寮。住的問題解決了,對於學業上也提供了一些獎學金。而我也從尼泊爾人身上學到許多,或許能改掉一些悲觀的壞習慣,這些尼泊爾朋友或許是最主要的動力吧。說真的,認識尼泊爾人還挺幸福的,每個人都樂觀地讓你無法悲傷。

看到尼泊爾同學們跟店員用母語聊天,我想到了或許有一天我去臺灣料理店也會這樣吧。可惜這裡太多臺灣料理是中國人開的,雖然可以溝通,但多少聊不到臺灣的近況。

也或許有一天,我可以在我的部落格上面寫上去尼泊爾的食記,放上尼泊爾的照片。

2014-07-16 13.35.27.jpg

SAPANA在東京算是尼泊爾料理的連鎖店,其實尼泊爾的料理,多少參雜了一些印度的影響。印度對於尼泊爾,就像日本對於台灣一樣。當然你要點像是momo這種道地的尼泊爾餃子,也是沒有問題的。

2014-07-16 13.35.29.jpg

SAPANA在中午都會提供烤餅跟薑黃飯吃到飽,這樣的套餐大概就在1000日幣左右。

2014-07-16 13.37.22.jpg

附餐的沙拉中規中矩,至少在缺少蔬菜的日本是個不錯的點綴。

2014-07-16 13.41.48.jpg

芒果Lassi還蠻濃的,也就是芒果酸奶。味道不會太甜,芒果香也很濃郁,適合放一下,等冰融化一點再喝。

2014-07-16 13.44.47.jpg

雞肉咖哩套餐:950日幣。SAPANA由於是連鎖店,每間店的味道差不多。雞肉咖哩的部分加了些許的奶油跟蕃茄,裡面用的是雞絞肉,多了一種層次。並不像我在師大吃的印度咖哩有那麼重的香料味,反而是著重在蕃茄跟奶油的香氣。香料味不重,反倒是甜味跟雞肉為稍微重一些。烤餅的部分中規中矩,我買過無印良品的烤餅粉,比起來還是SAPANA的烤餅好吃一些。單吃烤餅也別有風味,加上又是吃到飽的烤餅,反而可以吃的挺撐的。

整體來說,雖然跟日本第一的烤餅神級表現比起來遜色了一些,但是以這樣的預算吃到這樣的料理,也算很划算了。中午不想花大錢,想吃點不一樣口味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店名:サパナ 飯田橋店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富士見2-2-11 富士見吉田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5215-7007
營業時間:11: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950元日幣到12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咖哩中規中矩,吃到飽的烤餅不錯,很有異國風情,中午想吃不同口味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13:00或16:00之前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