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21.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煎烤★★★☆☆☆☆☆☆☆
附餐★★★☆☆☆☆☆☆☆
醬汁★★★☆☆☆☆☆☆☆
份量★★★★★★☆☆☆☆
服務★★★★☆☆☆☆☆☆

五月的時候跟著朋友一起到澀谷走走,我們一行四個人,看到了剛剛排了很多人的店,現在剩兩三個人在排隊,便來試試新的口味。

在日本的時光裡面,很多時候都是沒有特別去看是哪間餐廳,常常都是走過路過,覺得看起來似乎不錯,心中便有了想嘗試的念頭。也是因為這樣,偶而發現藏在小路裡面的店。或者發現了在日本全國數一數二的店,而有些時候,也踩到了一些地雷。

IMG_7822.jpg

這家東京トンテキ在澀谷算是人氣的名店,蠻多觀光客會來這邊吃飯。由於座位少,因此往往有大排長龍的情況出現。而店面就在二樓,往往會看到整個樓梯都是人的畫面。

IMG_7823.jpg

トンテキ定食:1050日幣。我本身很喜歡吃豬肉,畢竟從小在中部長大。家裡的附近多的是有名的爌肉飯,日積月累下來,對於豬肉的肉質跟風味多少有了些個人的。這家店用的是豬的肩部肉,這一塊很有咬勁,也因此在烹調的時候要額外注意。如果烹調的太過,容易太硬,烹調的不夠,內裡總是粉紅粉紅的。另外醬汁是店家號稱野菜跟果物加上數十種材料熬製而成,我聞了一口,焦甜香味撲鼻而來。我用刀子切了一塊肉試試看,我發現肉的硬度有點過於紮實。那種感覺就像有人拖住你的刀子一般,不太能讓刀子俐落的切開。我吃了一口肉,發現烹調的時候似乎沒有抓好,沒什麼柔軟度,整體偏硬,肉汁也偏少,有點可惜。再來豬肉本身沒什麼肉味,主要的肉甜味不足,豬的脂肪所散發出的獨特風味,也微乎其微。醬汁的部分偏鹹,蓋過了豬肉原有的風味。雖然醬汁有著野菜跟果物的香氣,但由於烹調的關係,讓焦味蓋過了原有的味道。推薦度:★★★☆☆☆☆☆☆☆

IMG_7824.jpg

整體來說,用鐵板煎烤的豬肉,本來就不如裹粉炸的豬排來的容易保持肉汁,因此要在烹調上面更加注意。但這塊部位的油脂本來就少,所以只要過度烹調了一點點,那樣的差異度就很大。我想豬肉的品種也有關係,臺灣倒是有不少豬肉可以表現的比這家店還優異。雖然說份量不少,但也僅僅就只有這個優點而已。

店名:東京トンテキ
地址:     東京都渋谷区渋谷2-22-10 タキザワビル2F  地圖連結
電話:03-3797-9589
營業時間:11:00~15:30,18: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1050元日幣到15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豬肉偏硬,肉質普通,味道不重,但醬汁偏鹹,份量不少,喜歡大份量的人不妨試試總店
適合去的時間:午餐後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