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86.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食材★★★★★★★☆☆☆
風味★★★★★★★☆☆☆
創意★★★★★☆☆☆☆☆

我們總希望自己送出去的東西,是獨一無二的。而一幸庵的服務,就是這樣地貼心。

前陣子我整理了一些東京都內的餐廳跟甜點,都是在日本全國排行五名到十名以內。由於旅行與攝影的關係,認識了一些版友,便以玩票性質的方式一起探訪了一些店。不過不如說是探訪,我想說成冒險比較適合一些。於是一起走過東京的街頭,繞過蜿蜒的小巷,在旅行探訪的途中,又發現了更多更有名的餐廳與景點。我想這才是旅行的意義吧,重點在於過程,而不是結果。

如同當初在上和菓子課的我,學到的不是技巧,而是如何靜下心來去完成一件事。

這家一幸庵是東京都內最高分3.94的和菓子點心,無論工法、口味跟創意都是數一數二的。提供的服務也很貼心,讓你送出去的伴手禮,每一盒都獨一無二。

IMG_1066.jpg

這家和菓子店「一幸庵」的位置並不好找,甚至有點偏僻,就在小巷裡面。

IMG_1069.jpg

店門口非常有日本的傳統風格,裡面沒什麼人,整間店靜靜的。

IMG_1071.jpg

夏天到了,除了特色的和菓子之外,還有很多人喜歡吃的水羊羹。

IMG_1072.jpg

藍染的布上寫著店名,似乎代表著始終都是維持著日本傳統。另外,店內可是不能拍照的,喜歡攝影的朋友要多注意一下喔。

IMG_1075.jpg

由於我只是自己吃,所以只有買了水羊羹。這家店提供了很貼心的服務,可以依照你的預算跟停留的時間,幫您配好一盒獨一無二的伴手禮。裡面都是他們招牌的甜點,每一盒都不一樣,想帶禮物回臺灣的朋友,不妨試試看。配好和菓子的部分由於送禮用,就沒有拆開拍照了,你要配1500日幣到2000日幣都行。

IMG_1076.jpg

雖然我只有買兩塊小小的水羊羹,不過店家也是很仔細的幫我包裝好。

IMG_1079.jpg

除了保存期限之外,也附上甜點的典故跟說明。

IMG_1080.jpg

水羊羹:330日幣。水羊羹並不是第一次吃,甚至之前也做過不少次。水羊羹一樣是原料簡單的點心,水、糖、寒天跟紅豆沙,每個比例都要調的剛剛好,味道才能香而不膩。水羊羹下面墊著的是貨真價實的桑葉,可是不能吃的喔。推薦度:★★★★★★☆☆☆☆

IMG_1082.jpg

我用湯匙慢慢挖著吃,一幸庵的水羊羹甜度不低,但感覺的出來用的是好糖。糖好不好有兩訣竅,一不纏喉,二不生痰。水羊羹的甜度雖然高了一些,但搭上茶後入口生津,很快就成為喉中的一抹尾韻。寒天與紅豆沙入口即化,口中都是紅豆的芬芳。

IMG_1085.jpg

整體來說,一幸庵能得到東京都內最高的分數的的確確有它的道理。如同它說的水羊羹工法,在製作與切割上都有著一等一的技術。而其他的和菓子一樣依照傳統,雖然是日本的人的口味,但也嘗得到日本人的雅致。

店名:一幸庵 
地址:東京都文京区小石川5-3-15       
電話:03-5684-6591
營業時間:10:00~18:0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到15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工法精湛,做工細緻,風味跟食材都是一等一的選擇,想嘗試傳統甜點的人不妨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都不用排隊
吃完要消化多久:半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和洋甜食甜點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8252656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