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30.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外皮★★★★☆☆☆☆☆☆
內餡★★★★☆☆☆☆☆☆
醬料★★★☆☆☆☆☆☆☆
高湯★★★★★★☆☆☆☆

趁著休假回台,到了水里這個地方消磨了一個下午,剛好看到了董家三兄弟肉圓,便有著把三家吃過一遍的想法。

其實肉圓我在彰化還蠻常吃的,一次吃一個,吃三次剛好也不會太撐。由於是坐車來的,所以一路都用走的,倒也消化的蠻快的。

第一家是位在民生路299號的肉圓店,其實我也不知道這三家的淵源如何,就以口味來區分吧。

 

IMG_9398.jpg

這一家就在民生路上,還蠻顯眼的,旁邊就是飲料店。

IMG_9399.jpg

曬的白白的招牌,大大寫著董家三兄弟老店。

IMG_9418.jpg

還沒營業就大排長龍了,看來肉圓的魅力真的不錯。

IMG_9421.jpg

這一家是民生路299號上的,由於三家的店名都一樣,就以地址來區分吧。

IMG_9423.jpg

旁邊有著吃完肉圓配著醬料喝的高湯,與彰化的吃法比較不同。

IMG_9425.jpg

肉圓的醬料不外乎是米漿、油膏跟蒜蓉,好像臺灣的肉圓大多都是這樣的搭配,但米漿好不好吃,也很重要。

IMG_9426.jpg

低溫油炸的肉圓,泡在金黃色的油裡面緩緩發泡,也就是這樣,才有那麼彈牙的外皮。

IMG_9430.jpg

肉圓:30元。我吃了一口外皮,皮的粉味很重,我並不是很喜歡這個粉味,有點沒有炸熟的感覺。其實已經炸熟了,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調味成這樣的味到。醬料的部分偏淡,鹹味不重,醬油的黑豆香也不太夠。不過肉餡算紮實,鹹香味很足。令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高湯比較鮮甜,算是收尾的部分還作的不錯。推薦度:★★★★☆☆☆☆☆☆

整體來說,高湯補足了皮跟醬的缺點,算是收尾收的還不錯,喜歡喝大骨湯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店名:董家三兄弟肉圓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生路299號      地圖連結
電話:04-2770355
營業時間:下午1:00起到賣完
個人平均消費:30元台幣到9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醬味淡,皮的粉味重,但大骨湯鮮甜,喜歡大骨湯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開店的時候
吃完要消化多久:半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水里肉圓三重奏
民生路275號:肉餡多汁,豬油微香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16633978
民族路342號:醬味濃郁,皮香四溢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16616209
民生路299號 :皮粉味重,肉餡紮實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16593196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