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64.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湯頭★★★★★★★☆☆☆
配菜★★★☆☆☆☆☆☆☆
份量★★★★★☆☆☆☆☆

最近因為工作的緣故,常常跑品川的入管局。品川的入管局就在東京旁邊的一座小島上,連接小島的道路只有兩座橋。下了品川站後可以坐公車過去,不想花錢坐車的,還可以慢慢的走過去,走了幾次之後才發現其實不遠。

品川站附近可以算是小小的美食沙漠,附近的餐廳不多,用美食網站搜尋,分數高的也不多。不過有趣的是,品川站旁有一個拉麵小市集,聚集了分數差不多的拉麵,大約都在3.55~3.68之間的分數。

我很喜歡在連接小島上的橋上佇足,看著岸邊三三兩兩的人散步著,海鳥像是一團一團白色衛生紙一樣的停在消波塊上,似乎成了這忙碌的東京都裡,最悠閒的動物。

IMG_0970.jpg

這個拉麵小聚落叫作品達,旁邊也寫了拉麵達人七人眾。我挑了裡面最高分的店,就是麵屋翔來試試看味道。

IMG_0957.jpg

裡面拉麵店的分隔很簡單,就簡單的遮風板隔開而已,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還是都有。

IMG_0958.jpg

不過也不用太擔心怎麼點餐,每個門口都有販賣機。

IMG_0959.jpg

目前麵屋翔的的分數是3.68分,也算是品川車站附近最高分的拉麵店了。

IMG_0960.jpg

白天限定雞白湯魚介沾麵:800日幣。我看了看白天的拉麵,感覺湯都蠻清澈的。今天天氣有點陰,便選了湯比較濃的雞白湯魚介沾麵試試。不過這肉怎麼看起來生生的?!推薦度:★★★★★★☆☆☆☆

IMG_0963.jpg

有點像生火腿的樣子讓我有點緊張,店員跟我說稍等一下湯就來了。

IMG_0966.jpg

剛上沾麵湯的時候,我發現湯微微的在冒熱泡泡。店員跟我說,裡面是滾燙的喔,要小心,可以把肉放進去。我輕輕的把肉放進去,整個湯就滾了起來。看來是用微波爐加熱的感覺,由於湯夠濃稠,只有在碗裡面冒出小泡泡,沒有濺出來。這個稠度算的剛剛好,真的還蠻厲害的,不過這樣不就變涮涮鍋了。

IMG_0969.jpg

叉燒肉就變成剛燙好的樣子囉,終於可以來講口味了,湯的雞湯味很濃厚,豚骨的味道反而淡了許多。反而魚貝類的香氣跟口感很厚實,令人覺得這是一碗充滿海味的鮮雞湯。麵體的部分麥香剛好,也沒什麼鹼味,稍稍弱了一些。剛涮好的肉片鮮香滑嫩,我發現無論什麼,都是現煮的好吃。最後讓我驚豔的是,加高湯稀釋後整碗湯的蝦香濃郁,讓我至今難以忘懷。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家口味不重,蠻適合不喜重鹹口味的朋友。另外,鹹味大多用濃郁的海鮮香氣包裝,整碗喝完也不覺得口渴。喜歡蝦子高湯的朋友不妨來試試看。

店名:麺屋 翔 品川店
地址:東京都港区高輪3-26-20 品達    地圖連結
電話:03-6277-2521
營業時間:11: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到1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我覺得這家口味不重,蠻適合不喜重鹹口味的朋友。另外,鹹味大多用濃郁的海鮮香氣包裝,整碗喝完也不覺得口渴。喜歡蝦子高湯的朋友不妨來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午餐後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