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8 12.20.09.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食材★★★★★★☆☆☆☆
風味★★★★★★★☆☆☆
價錢★★★★★★☆☆☆☆

不在日本的時候,我總是一直努力尋找臺灣的味道。離開了台北之後,我越往南走,越感覺到臺灣的生命力,還有那古樸純實的滋味。

我本身是彰化人,工作後到了台北,現在在日本東京奮鬥。然而現在又回到彰化,以往的我,很少到彰化以南的地方。說穿了,就是總沒有時間。這次跟弟弟還有弟弟的太太一起到雲林西螺,去感受農業大縣給人最實在的味道。

這一家麥芽酥一直都是我很想試試看的店,聽說有點像貢糖,又好像沒那麼甜。而花生的香味,從以前到現在我都很喜歡。

2016-05-28 12.20.12.jpg

中南部的小吃價位一直很佛心來的,味道又很有特色。店內放著臺灣的老東西,很有懷舊的感覺。

2016-05-28 12.20.16.jpg

喜歡麥芽酥的朋友,也可以帶著一盒回家。臺灣有好多好多東西是其他國家沒有的,麥芽酥也是,米香也是,真希望這些傳統美味能不斷流傳下去。

2016-05-28 12.20.19.jpg

這就是門口最有名的裝飾品,眼鏡花生人這個超有喜感的,不輸日本的吉祥物阿。

2016-05-28 12.20.09.jpg

麥芽酥圓仔冰:60台幣。第一次吃到花生酥放在冰上面這樣的搭配,麥芽酥吸飽了冰水,冰冰涼涼又帶著花生的香味。而麥芽糖的味道不會死甜,有一種醇厚的香氣,吃再多也不覺得膩口。冰的各種料都熬的十分入味,濃濃的臺灣本土氣息,就這樣在這一碗冰上綻放開來。

整體來說,我本身就很喜歡吃像麥芽酥這種酥糖。不過放在冰上吃,這倒是第一次吃到。另外我也買了一盒麥芽酥回去,花生的香味很濃郁,口感也很酥香,喜歡這樣口感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店名:西螺目鏡仔麥芽酥
地址:台灣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44號    地圖連結
電話:05 587 0398
營業時間:中午到晚上
個人平均消費:40台幣到50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花生香濃,搭配冰品更有一番風味,喜歡花生的朋友推薦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時段,天氣熱吃個冰更舒服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