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5 12.01.20.jpg

池袋周遭有不少知名景點,像是大塚巢鴨文青家族必逛景點景點,這裡有不少餐廳動漫周邊商品店,可以沿著都電荒川鐵路及電車一併遊逛三之輪、王子及飛鳥山公園等地,也是東京自由行中值得安排行程來這邊走走,有著最新的商場美食

▌店家資訊

店名:手打ち蕎麦 じゆうさん
地址:東京都中野区江原町3-1-4  地圖連結
電話: 03-3951-339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30
個人平均消費:900元日幣到20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麵條風味頂級,用料品質良好,沾醬融合了黑豆香跟柴魚鮮,是我在日本第一次吃到的味道,如果喜歡吃蕎麥麵的朋友,推薦你來試試看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人較少,晚餐假日人多
吃完要消化多久:半個小時左右

▌個人評比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沾醬★★★★★★★☆☆☆
風味★★★★★★★★☆☆
份量★★★☆☆☆☆☆☆☆

 ▌用餐心得

我來到這裡,都內第一名的蕎麥麵店,同時也是全日本第二名的店。我坐下來,在這裡好好上了一堂關於蕎麥麵的課。

在池袋待了兩年的我,大多吃的都是在3.5到3.8分之內的餐廳。這一家算是我吃過最高分的店,有到4.26分。也讓我知道,蕎麥麵原來對於日本人那麼重要,那種珍惜糧食的心情,我是確確實實感受到了。

對於蕎麥麵我有一份特殊的情感,我記得在小時候,爺爺奶奶都會天氣熱的時候煮上一鍋蕎麥麵。用冰水冰鎮過,配著鹹甜帶魚鮮的醬油,沾著湯汁吸著吃。爺爺總會沾上芥末,微微的辣味更加消暑。不知怎麼的,好像年紀大了,很多光景都只能變成了回憶。

IMG_0831.jpg

我來到了南長崎,跟之前的感覺一樣,這邊幾乎都是住宅區。走了好一陣子後,看到了一間建築物上面寫著「そば処」。周圍沒有其他的餐廳,就這樣被民宅包圍著。

IMG_0834.jpg

這一家蕎麥麵店的麵是每天早上現做的,而且用著全日本最好的材料。

IMG_0836.jpg

店的門口小小的,要不是沒有頂樓的招牌,其實很容易被忽略。

IMG_0838.jpg

我到的時候也是一個排隊的人都沒有,但店裡面人多。在左邊的牌子下寫了人數跟名字後,還是等人出來叫號之後才進去。

IMG_0840.jpg

另外要注意喔,四歲以下的小朋友,還有身上香味太重的人,店家是不接待的。

2016-06-05 11.48.16.jpg

菜單是手寫的,中午跟晚上的菜單是不一樣的喔。我是中午來吃的,我選了田舍そば。

2016-06-05 11.49.09.jpg

我看著筷套上的字,卻不知道我的人生第一堂蕎麥麵課要開始了。

2016-06-05 11.49.22.jpg

店內的燈光偏暗,吃的人都很安靜,只有偶而聽到吸麵條的聲音。

2016-06-05 11.49.34.jpg

送上來的涼麥茶溫度剛好,在這沒有太陽又帶點燥熱的天氣很解渴,麥香也很濃厚。

2016-06-05 11.50.24.jpg

先送上了醬汁,小盤子裡面裝了蔥跟蘿蔔泥。

2016-06-05 11.50.29.jpg

醬油很香,我的感覺像是用臺灣最頂級的壺底蔭油加上很濃厚的柴魚醬油調製而成。我第一次聞到那麼濃郁的黑豆香,又搭著風味十足的柴魚鮮。

2016-06-05 11.51.27.jpg

店裡面的廚房不大,大約只有三個人,但不斷地煮著麵,不管是玉子燒還是蕎麥麵,都一盤一盤地送出來。

2016-06-05 11.51.37.jpg

盤子跟餐具都很雅致,服務生也很親切的告訴我該怎麼吃。

2016-06-05 11.55.43.jpg

我又再試了幾口店裡面的醬油,的的確確與日式醬油不同,但味道有點像台式醬油,尤其那黑豆的味道。

2016-06-05 11.58.59.jpg

最後又上了一碟鹽粉,老闆娘親切的跟我講鹽粉怎麼用。或許因為我是外國人,她不時來提醒我幾次。

2016-06-05 12.01.05.jpg

田舍そば:1100日幣。這裡我的的確確上了一堂課,一開始先用鹽粉沾著麵吃,吃麵的原味。鹽真的是很重要的調味料,搭著蕎麥麵並不死鹹,帶出了蕎麥的麥香。手打的麵充滿彈性,冰鎮之後十分彈牙。麵條的外面像是充滿彈性的麵衣,內裡柔軟充滿香氣與淡淡的顆粒感。

再來就加著醬油吃,先沾單純的醬油。黑豆香混著麵條的香氣十分和諧,在鹹味的盡頭跳出了柴魚的鮮甜。入口鹹香,下肚鮮甜。再加上蘿蔔泥跟蔥花,增添了蔬菜的口感,蔥花跟蘿蔔泥帶來的微微辛辣鮮甜又讓味道更多了一份層次。推薦度:★★★★★★★☆☆☆

2016-06-05 12.09.55.jpg

但這一堂課還沒結束,老闆娘又上了煮麵水。我有點摸不清頭緒,聽了老闆娘說了之後,原來對日本人來說,蕎麥麵的煮麵水有著蕎麥的營養。而店裡面用的又是最高品質的蕎麥,把煮麵水加上沾醬當湯喝掉,對心血管很好。我和著煮麵水,慢慢地把沾醬喝掉,鹹香帶著溫和的蕎麥香氣,配著尾韻的柴魚香味,我的課程終於可以下課了。

整體來說,不愧是 tabelog 4.26 高分的蕎麥麵店。從氣氛跟餐點上都可圈可點,後來發現,這家店也是米其林推薦之一。其實我覺得日本人最厲害的,就是把傳統不斷精進。我常想臺灣如果能這樣做,一定可以讓很多國家刮目相看。這次的沾醬,我覺得臺灣人來做,並不會輸。我也想到了過往許多跟爺爺奶奶相處的時光,走出店門之時,心情不禁複雜了起來。但您如果想體驗日本文化,這裡是一個很推薦的好店。

💯 【東京美食懶人包】:東京精選美食餐廳推薦,百家以上,不斷更新中

圖片2.bmp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