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16.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食材★★★★★★☆☆☆☆
風味★★★★★★★☆☆☆
價錢★★★★★☆☆☆☆☆

雖然這家店的銅鑼燒在日本的美食網站綜合排名第十,但就評論數跟當地學生的歡迎度來說,說是日本第四真的是當之無愧。

會知道這家店的原因有兩個,一是經由早稻田跟東大的學生們推薦,二是其實這家店就在每天經過的路上,只是經過的時候常常沒開,後來才知道它早上十點才開,然後假日都會休息。

銅鑼燒以前上日式和菓子的時候有做過,它的原料簡單,做好的粉漿也比較稀。因為如此,它的形狀不好控制,火候的部分也是拿捏的關鍵。銅鑼燒的原料很簡單,麵粉、蛋、蜂蜜跟小蘇打,僅僅這樣而已。也因為這樣,蜂蜜跟蛋的風味往往會影響銅鑼燒的香味。說到蜂蜜,個人覺得臺灣的蜂蜜最香,出了國之後,發現許多國家的蜂蜜都只有淡淡的香氣。用臺灣的蜂蜜做銅鑼燒不太適合,主要是有點可惜,加熱後會失去不少香氣,不如直接沖泡飲品來的實在。

IMG_0810.jpg

這是すずめや的店面,我在假日拍的,很小也很容易被忽略,沒開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

2016-05-30 10.23.41.jpg

今天去買的時候有開,就一個簡單小小的店面,主要的產品就是漂亮的和菓子跟主打的銅鑼燒。

IMG_0811.jpg

すずめや的袋子是深藍色,名片上印了幾隻水墨畫點出的燕子,頗有古風。

IMG_0817.jpg

IMG_0818.jpg

すずめや的銅鑼燒不大,麵粉跟蛋的香氣撲鼻,因為用的蜂蜜不像臺灣的那麼有花香,製作成銅鑼燒後只有一點點蜂蜜的香甜氣息。

IMG_0820.jpg

銅鑼燒:160日幣。すずめや的銅鑼燒外皮很有彈性,不像常見的一般作法,如星野銅鑼燒的外皮稍微粉了一些。但其實用彈性的方式,或者以口感較粉的方式呈現都沒有錯。因為銅鑼燒並非只有外皮,還有內餡,而すずめや的內餡則是比較飽滿稍微有點顆粒的紅豆,紅豆很軟爛,配上有彈性的外皮,兩個不同層次的口感搭配起來,令人印象深刻。推薦度:★★★★★★★☆☆☆

整體來說,雖然這家的銅鑼燒在網站上排名第十。但在許多日本人的心中算是隱藏版的四大銅鑼燒之一,不少日本人認為比評分第一名的銅鑼燒好吃。就我而言,個人是認為不分軒輊。すずめや的外皮略勝,但第一名的內餡略勝,有機會不妨都嚐嚐看。

補充說明:日本人心中的四大銅鑼燒為うさぎや、亀十、草月(もしくは清寿軒)還有這間。

店名:すずめや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2-18-5    地圖連結
電話:03-5391-0196
營業時間:10:00~售完為止
個人平均消費:300元日幣到12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銅鑼燒很有水準,特製和菓子的部分造型可愛,建議可以買一些銅鑼燒嚐嚐味道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前去比較不會賣完
吃完要消化多久:半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池袋的伴手禮好店
紅谷:料實味優,經典伴手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252232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