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08.jpg

池袋周遭有不少知名景點,像是大塚巢鴨文青家族必逛景點景點,這裡有不少餐廳動漫周邊商品店,可以沿著都電荒川鐵路及電車一併遊逛三之輪、王子及飛鳥山公園等地,也是東京自由行中值得安排行程來這邊走走,有著最新的商場美食

▌店家資訊

店名:御菓子司 紅谷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2-11-4    地圖連結
電話:  03-3971-3623
營業時間:8:00~18:00
個人平均消費:300元日幣到12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紅豆品項很有水準,特製和菓子的部分造型可愛,建議可以買一些紅豆類點心嚐嚐味道
適合去的時間:都適合
吃完要消化多久:半個小時左右

▌個人評比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食材★★★★★★☆☆☆☆
風味★★★★★★☆☆☆☆
價錢★★★★★☆☆☆☆☆

前陣子有版友問我,有沒有來到日本可以買回去的和菓子。

我跟他推薦了虎屋羊羹,對日本人來說,虎屋羊羹算是很萬用的伴手禮。不管是要見長輩,要見上司,或者要見女朋友的家人,帶上虎屋羊羹似乎多少有了加持,拜託事情多少可以無往不利一點。

對我來說,小時候的我蠻常吃羊羹的,不管是臺灣的,還是日本的。回臺灣的時候,我也常常帶羊羹給長輩。但前陣子家裡發生了一些事,羊羹依然美味,但多少會勾起一些令人傷感的回憶,慢慢地我開始嘗試日本其他的和菓子。

紅谷這家店就是在這個時候發現的,如果說虎屋羊羹是萬用的伴手禮,那麼紅谷的點心,就是專用在藝能圈與文化人之間的伴手禮。不管你要拜託作家、歌手或者是藝人,帶上紅谷的點心,好像就好說話一點了。看日本人對於這家店的敘述,大多都會提到文化人跟藝能人很喜歡這家店。另外,這家店還蠻常上日本節目的喔。

這一家算是我私藏清單上的店,我私藏的店大多沒有臺灣人在網路上介紹過,吃了幾次發現口味一直都很不錯,便推薦出來給大家有新的選擇。

IMG_0792.jpg

紅谷這一家御菓子店,其實就在小巷子裡面,說真的,不太好找。

IMG_0794.jpg

創立的時間是在大正十三年,好像快要或者已經成為百年老店,其實好像在表參道也有分店。不過好像也沒有什麼人知道,它的點心很多樣性。有專注於美味的,也有專注於造型的。

上圖節錄至tabelog,紅豆的產品,一直都是紅谷的強項。

上圖節錄至tabelog,會因應季節推出很多可愛的和菓子,平時也有很多漂亮的和菓子,喜歡可愛小糕點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IMG_0800.jpg

最近下午下雨陰陰的,便帶了兩個小小的點心回來配茶喝。

IMG_0802.jpg

我這次配的是遊山茶訪的阿薩姆紅茶,出門在外久了,有時還是想念臺灣的茶飲。雖然抹茶很棒,但多少還是無法勾起那淡淡的鄉愁。

IMG_0804.jpg

我帶了紅豆泥菓子跟豆大福。

IMG_0805.jpg

紅豆泥菓子:145日幣。紅谷的紅豆泥一直都是它們的強項。有三點我很喜歡,第一不會死甜,不容易搶了茶飲的味道。第二紅豆粒飽滿,有些部分保留了蜜的甜甜的紅豆粒,吃起來很有口感。第三則是用料紮實,其實嘴巴都吃的出來,每一個部分的紅豆味都很濃郁,沒有用別的材料填充代替,紅豆的品質也很不錯。推薦度:★★★★★★☆☆☆☆

豆大福:145日幣。在豆大福上,紅谷做了很巧妙的融合,裡面的紅豆泥微甜。外面的豆子跟麻糬皮不甜之外,還加了一些鹽。這樣的鹹甜搭配之下,配著茶飲有更不一樣的風味。推薦度:★★★★★★☆☆☆☆

整體來說,紅谷的甜點用料紮實,口味也調整的不錯。在某些和菓子的造型上也很有新意,如果你來了池袋,不妨過來看看,試試口味。這是我私藏清單上很喜歡的店,分享給大家參考。

💯 【東京美食懶人包】:東京精選美食餐廳推薦,百家以上,不斷更新中

圖片2.bmp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