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09.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食材★★★★★☆☆☆☆☆
風味★★★★☆☆☆☆☆☆
價錢★★★☆☆☆☆☆☆☆

上個月在烘焙業工作的老同學來東京找我,問了我東京有哪些地方適合烘焙業走走的。

我推薦了幾個地方,例如淺草的道具街跟自由之丘的蛋糕麵包店等等。他也問起我藍帶廚藝學校適合去走走嗎?其實我覺得沒必要過去看看,但坳不過他,便陪他一起去看看。

在前年的時候,我差點就成為藍帶廚藝學校的學生。報名也好了,考核也過了,在台灣也把藍帶的基本教材練習的差不多了。但因為總總因素,最後沒有成行。最近聽聞藍帶畢業的學生開了不少不怎麼好吃的店,我想也算是塞翁失馬了。

IMG_9304.jpg

不知道藍帶對於大家的印像是什麼呢?是像是這樣的徽章嗎?還是奧黛麗赫本所演的第凡內早餐?

IMG_9306.jpg

藍帶學院樓下有一個簡單的咖啡廳,那時候來看教室的時候,有在下面喝了杯茶吃了塊麵包。

IMG_9307.jpg

除了蛋糕甜點之外,想來這裡學習廚藝的朋友可以直接拿報名表。

IMG_9308.jpg

樓下一樓除了受付櫃臺之外,裡面就是像普通麵包咖啡店的陳設。

IMG_9310.jpg

抹茶巧克力磅蛋糕:600日幣。抹茶的味道偏苦,巧克力的味道不重,裡面的蛋糕偏乾,不夠濕潤。可能是奶油的比例有點少,若口感能濕潤一點,更能凸顯巧克力跟抹茶的風味。推薦度:★★★☆☆☆☆☆☆☆

可頌:300日幣。右上方的可頌我上次也吃過,奶香剛好,烤的很酥脆,口感上也很有層次。藍帶的可頌一直都是很有名氣的,作法上也偏向純手工,倒是很值得一嘗的麵包。推薦度:★★★★★☆☆☆☆☆

IMG_9312.jpg

巧克力幕斯蛋糕:600日幣。巧克力的用料實在,風味的話以內餡的巧克力幕斯為主。吃起口感不甜,但層次很樸實,並沒有太多華麗之處。推薦度:★★★★☆☆☆☆☆☆

整體來說,藍代的甜點跟麵包都是基礎款,要吃到華麗的甜點可能有點困難。用料的部分還算實在,但作品的部分就有點普通了。可頌的部分依然可圈可點,需要基本功的餐點並沒有馬馬虎虎。但價位上偏高,建議如果來吃的話,不妨試試可頌就好。

店名:ラ・ブティック (La Boutique )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猿楽町28-13 ROOB-1 1F    地圖連結
電話:  03-5457-2407
營業時間:10:00~19:30
個人平均消費:700元日幣到9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蛋糕品項普通,可頌的部分中規中矩,建議吃可頌就好
適合去的時間:都適合
吃完要消化多久:半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