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09.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6顆星
雞蛋★★★★★☆☆☆☆☆   5顆星
調理★★★★☆☆☆☆☆☆   4顆星
份量★★★★☆☆☆☆☆☆   4顆星

這段時間,趁著空檔到了京阪神三個地方做了短暫的四天三夜旅遊。由於預算有點吃緊,所以特地安排了行程再前往。但吃的東西並沒有因為預算的關係吃的比較簡單,每一間餐廳都有在Tabelog食べログ的評分3.5以上。這四天三夜不含到達大阪的交通費,住宿費加餐費約在9000台幣內搞定,吃東西也吃的蠻過癮的,之後再把我的行程給大家參考。

這一次不走高價位的餐點,而是走一般的日式家庭料理,有日本媽媽常做的菜、外食族常常吃的簡餐跟偶而有家庭聚會時會一起吃的洋食餐廳。

因此這一間餐廳被我安排在大阪的第一餐,這家鶏三和算是親子丼的連鎖店。在Tabelog食べログ上的分數從3.1到3.5都有,我記得東京六本木的是3.1,而最高分的就是在梅田這邊的LUCUA裡面,有3.5分。

IMG_0403.jpg

鶏三和在地下室一樓,就在最左邊的中間部分。

IMG_0404.jpg

夜晚的LUCUA還是一樣充滿著來來去去的人,只是裝扮似乎就沒有東京那麼華麗。

IMG_0405.jpg

鶏三和的店面不大,由於是連鎖店,所以位置也不多,但外面總有一兩個人在排隊。

IMG_0406.jpg

鶏三和從1900年創立,到現在也算是百年老店了。

2016-05-18 20.02.24-2.jpg

鶏三和的主要品項都很簡單,有名古屋雞的親子丼、跟香草美水雞的親子丼跟雞排飯。除了這些品項之外,還可以再點炸雞等等小菜。

2016-05-18 20.32.59.jpg

鶏三和在這裡的店面不大,位置大概也才十來個。由於同行的還有我的堂弟,我們點了一份香草美水雞的親子丼跟名古屋雞的親子丼,比較兩個味道。

IMG_0408.jpg

小盒子裡面裝的是七味粉,親子丼加上七味粉,好像已經是固定的搭配班底一樣。

 

IMG_0410.jpg

香草美水雞親子丼:980日幣。雞肉吃起來香味不重,雞肉也偏硬,份量不多,有點可惜。部分雞肉的口感比較像是雞胸肉,但跟一般日本超市常見的國產雞比起來,較沒有腥味。蛋跟醬汁的部分調味的很好,蛋的熟度也控制到半生半熟,非常滑口。推薦度:★★★★☆☆☆☆☆☆

IMG_0411.jpg

湯的部分倒是蠻令人驚豔的,是用雞湯為湯底的雞肉丸子湯。湯的味道鮮甜,丸子的部分也吸飽了湯汁。

IMG_0413.jpg

右上方附的梅子不甜,酸鹹合度,很解膩口的蛋跟醬油味。

IMG_0417.jpg

名古屋雞親子丼:780日幣。蛋汁的調味一樣沒話說,不過雞肉的部分就幾乎都是雞腿肉了。名古屋雞的味道更濃了一些,肉質則更有了一點彈性。除了雞肉原本的鮮甜之外,還搭上了一股微微的酸香味,有一種雞肉經過熟成的感覺,讓味道更為濃郁。推薦度:★★★★★☆☆☆☆☆

整體來說,我大概知道為什麼日本人會喜歡吃鶏三和的親子丼,主要是因為日本國產的肉雞,也就是超市裡面賣的雞肉,腥味太重又太軟。鶏三和的雞肉用的幾乎都是土雞,例如名古屋雞,是日本三大土雞之一。肉質緊實,味道不腥,雞香味也夠。但有一個小缺點就是肉汁較少,本身的油脂較少。其實在親子丼這樣用煮的烹調方式裡面,蛋汁主要是用來鎖住跟吸收雞肉本身的肉汁。但由於鶏三和本身用的土雞油脂較少,所以雞肉的部分肉汁較少,口感就沒有那麼好了。但調味上仍是可圈可點,表現不俗。

我想起我第一次在台灣吃親子丼的時候,那時候是在逢甲大學的一間小店。用的就是台灣的土雞,雞肉不腥又有彈性,咬下去有著淡淡的雞油香與雞肉湯汁。也難怪臺灣的土雞不少都有進口到日本來,就肉質而言,我還是覺得臺灣的土雞略勝一籌。不過若是名古屋雞做成生食的話,就真的不分軒輊了。

店名:鶏三和 LUCUA大阪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區梅田 3-1-3   地圖連結
電話:06-6151-1153
營業時間:10:00-21:00
個人平均消費:780元日幣到1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醬汁調味不俗,但雞肉沒有臺灣好吃,份量較少,不建議抱太大期待
適合去的時間:都適合
吃完要消化多久:半小時左右

大阪美食系列
人類みな麺類:湯頭香甜,麵體軟彈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8176984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